家長私訊全家官職 求師照顧孩子「這學期麻煩多多費心」

▲建莆田荔城區梅峰小學。(圖/翻攝自梅峰小學官網)

▲建莆田荔城區梅峰小學。(圖/翻攝自梅峰小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一名家長為了孩子課業發展順遂,竟私訊給老師「求關照」,還在對話中秀出全家族的官職;事後網路又傳出一份解聘合約,指該名老師因公布聊天記錄被學校開除。莆田市荔城區教育局表示,目前正在調查圖片真偽,調查結果近期發布。

▲家長私訊老師的對話流出。(圖/翻攝自微博)

▲家長私訊老師的對話流出。(圖/翻攝自微博)

聊天截圖顯示,該名家長介紹自己為莆田旅遊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科員王超,家人朋友分別有莆田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綜合處處長陳劍星、荔城區分管教育的常委許秀霞和莆田教育局師資與人力科科長薛朝偉。

陸媒根據聊天截圖中的姓名查詢,發現許秀霞、薛朝偉的官職與官方網站公開信息一致,情況屬實。《新京報》記者去電上述政府部門,莆田旅遊發展委員會、莆田教育局的工作人員證實了該官職的官員存在,不過都表示現在沒在辦公室;莆田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員則證實陳劍星確實是執行局的工作人員,不過具體職務不清楚。

▲網傳該名教師的解聘文件。(圖/翻攝自微博)

▲網傳該名教師的解聘文件。(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此外,網路上也流傳一份標題為《關於同意解除XXX與荔城區第四實驗小學聘用合同關係的批覆》的解聘文件,據悉與上述老師有關。對此,福建莆田荔城區梅峰小學周五(21日)就事件發聲明表示,網傳廖老師被解聘的文件實為區教育局此前批准某校教師提出的辭職申請,與此事無關,涉事教師仍在正常從事教學工作和履行班主任職責。

消息一出,網友譁然,紛留言說道「厲害了,一家都是官,惹不起」、「這些裙帶關係,可以去查查了」;也有人表示「這年頭,混不出點人樣來都對不起孩子」、「還調查什麼?明明老師感覺到了威脅,主動曝光後被迫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