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彰濱台灣鋼聯驚傳工安意外 3人遭「高溫廢料」擊中燒傷送醫

▲▼彰濱台灣鋼聯傳工安意外 高溫廢料砸中3人燒燙傷送醫。(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彰濱台灣鋼聯傳工安意外,發生3人被高溫廢料砸中燙傷送醫。(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趙蔡州、唐詠絮/綜合報導

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台灣鋼聯公司21日發生了工安意外,有3名勞工在作業時被高溫的廢料擊中,導致3人出現輕重不一的身體燒燙傷,其中一名48歲台籍陳姓男子傷勢較重,全身有30%的二度灼傷,其餘2人分別是45歲、41歲皆來自泰國,燒燙傷情況各為6%、10%,目前已經全數送醫治療。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受傷的3人是彰濱伸港區的台灣鋼聯公司,執行進行冶煉製程集塵設備清理時,意外被高溫廢料砸中造成背部、手及腳部多處燙傷,目前已經通報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外籍移工的部份也已請外勞科協助關懷。

彰化縣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第一時間已通報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廠房是否有疏失及責任歸屬將再作鑑定,而勞工處則在第一時間,到醫院現場關切3名燒燙傷勞工受傷狀況,並且也將協助處理職業災害申請等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