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捐血中心庫存告急 楊文科到場關心

▲(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血液庫存量拉警報,楊文科也到場關心,號召民眾踴躍加入捐血行列,為血庫注入滿滿的愛與能量。(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血液庫存量拉警報!新竹捐血中心公佈最新庫存情形,所有血型均低於7天的安全庫存量,其中A、AB型更只剩下不到5天,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也到場呼籲民眾踴躍前往捐血,充足血液庫存。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也到場關心,號召民眾踴躍加入捐血行列,發揮愛心,為血庫注入滿滿的愛與能量。

▲(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捐血中心每日血液安全庫存量需維持7000袋以上,才能達供需平衡,20日卻僅剩下3000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近來受氣候影響,又適逢中秋連假前夕,捐血人潮大幅減少,新竹捐血中心每日血液安全庫存量需維持7000袋以上,才能達供需平衡,20日卻僅剩下3000袋,各種血型庫存偏低,若捐血量持續低迷,庫存量恐跌破3天以下。楊文科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非常敬佩捐血人的付出,讓整個社會進入一個「善」的循環,讓更多人受益,當選縣長後,也要不定時結合公益活動,號召民眾踴躍加入捐血行列。

新竹捐血中心主要供應桃竹苗地區醫院用血之需求,目前長庚醫院以及衛福部桃園醫院急需要O型亞孟買及AB型/P1 antigen(-)特殊抗原陰性之血品,新竹捐血中心啟動緊急採血作業,不過僅有高雄地區的捐血人成功捐入。所幸台灣血液基金會五個捐血中心已建立完善的全國調撥機制,可以由電腦系統中快速查詢具有該血品的中心,適逢中秋節慶,貨運公司都必須到下周二才能送達。

為了盡速完成血液調度,不耽誤醫院搶救傷病患者,新竹捐血中心以最即時的方式,20日搭乘高鐵至高雄捐血中心進行緊急血液調度,以供醫院使用。新竹捐血中心表示,新竹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告急,自20日透過新聞媒體發布後,許多民眾前來捐血,但即使經過一天的募集,所有血型庫存均仍低於7天的安全庫存量,若捐血量持續低迷,庫存量恐跌破3天以下。

有捐血意願民眾,可以上新竹捐血中心網站查詢附近的捐血點:
http://www.sc.blood.org.tw/Internet/hsinchu/index.asp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