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假新聞干預選舉 臉書成立「戰情室」!

Facebook約會服務展開測試 獨立演算法幫你「配對」對象(圖/Facebook 提供)

臉書宣布成立「戰情室」,對假新聞開戰。(圖/Facebook 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着巴西大選及美國期中選舉逼近,外國各方勢力企圖干預選舉的陰謀論甚囂塵上。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周三(19日)宣布,為了防止有人利用社群散布假新聞干預選舉,將在加州矽谷總部成立「戰情室」(War Room)。

臉書公民參與部門主任查克拉巴提(Samidh Chakrabarti)說:「為了即將來到的美國期中選舉,我們會在加州門洛公園Menlo Park)當地成立一個戰情室。」

臉書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應付一些可能發生的情況:例如杜絕假新聞或一些誤導選民、以為可以透過簡訊投票的假消息。查克拉巴提重申:「打擊干預選舉是臉書每一個團隊正在努力的事。」

另一方面,臉書被指控允許僱主刊登帶有歧視字眼的招聘廣告:把女性及特定年齡的人士排除在外。臉書指會審查投訴,強調不允許歧視。但有關廣告迄今仍未被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