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委喊掃除張天欽們 綠委酸女藍委只能被派去掃地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第六會期21日開議,不滿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揚言鎖定攻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團上午佔領主席台,並拿出紙紮的張天欽小人丟在議場正中間,高喊「掃除張天欽們!」女性藍委也紛紛拿出掃把作勢掃地;不過,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酸,掃地的工作,竟然都是指派女性立委,「國民黨真的是一個不尊重女性的父權政黨」。

▲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掃除張天欽。(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掃除張天欽。(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國民黨團一大早便佔領主席台,並擋住議場門口不讓行政院長賴清德進入,議事因此空轉。而到時間到十點多時,藍委們紛紛將紙紮的張天欽小人丟在議場正中間,高喊「掃除張天欽們、揪出張天欽們!」,現場女性藍委也拿出掃把掃地。

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現在距離選舉剩64天,不曉得還會有多少政府內部的錄音擋出現,賴清德沒有交代清楚、徹查政府內的張天欽們,就想要大喇喇地上台備詢嗎?只要賴清德沒有為了政府內出現張天欽們道歉,徹查政府內的張天欽們,就不會讓他上台做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掃除張天欽。(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也批評,促轉會今天發布調查檢討報告,內容稱張天欽是單一個案,只是在「練肖話」,這樣下去政府還能中立嗎?中選會刻意刁難在野黨的公投案,超然獨立的促轉會稱不操作(選舉)太可惜,NCC要用國安法清查不利執政黨的假新聞。

不過,鄭運鵬則大酸,「國民黨的女性立委,只能被派去掃地」,他擔任黨團書記長,第一天正式開會的任務,就是陪國民黨團鬧場。而他突然發現,「國民黨真的是一個不尊重女性的父權政黨,掃地的工作,竟然都是指派女性立委,從資深到年輕的立委都一樣,而且她們也沒有自覺,真的很悲哀」。最後,他也特別強調,「民進黨都是被偉大的女性帶領」。

▲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掃除張天欽,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