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前偷320元英文字典 他寄5千元「緩心中之愧」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六甲區中正路佑霖印刷公司負責人邱南彰,一周前收到1封信未署名的信件,內附5000元現金,寄件人稱之前到他父親經營的「正和書局」順手取得一本訂價320元的英文字典,今有能力付款,特寄5000元希望獲得原諒,期緩心中之愧。

邱南彰表示以,前在電視上或報紙上看到有人坐車逃票,數年後寄信還錢,未料竟發生難自己身上,寄信人所言正和書局是已過世父母親所經營的,約1、20年前轉型為印刷公司,這筆錢的對象應是屬已過世父母,他不會花掉。

據了解,邱南彰是一周前收到此信,信裡寫著:「敬啟者,您好;邇來整理書櫃,發現一本字典,旋即勾起年輕的記憶。年輕時因財源短絀,竟生偏念,在貴寶號『正和書局』順手取得一本梁實秋出版的遠東實用英文字典定價新台幣320元,此一汙點植敝人心中,是念及,令人輾轉難息。而今已有能力付款,但礙於情面無法親自道歉,遂出此下策,以書面為之,真是令人慚顏,特奉上新台幣5000元整以彌貴寶號之損失,並期緩解敝人心中之愧,還望貴寶號見諒是幸!耑此,祝禱貴寶號財源廣進!家運昌隆!懺悔的昔日跳樑者敬上」。

邱南彰說,以前經營書局失竊率相當高,可說是防不勝防,他認為這件事應發生在10多年前,他雖不知寄信人是何人,但對方事隔多年後還會「加倍奉還」,也實在非常有心,可能是不想留下人生汙點,他認為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