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深夜「限時10分鐘」回報營業額! 孕婦早睡沒回被開除

▲▼微信。(圖/CFP)

▲老闆下班後還限時員工10分鐘回報。(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雖然方便,但也讓許多人下班仍離不開公事。浙江省寧波市一名王小姐,因為懷有身孕,晚間10點30分已經上床休息,在限時10分鐘內沒有回覆微信工作群,隔天到店上班立即被辭退,憤而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訴,最後拿到1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元)的賠償金。

根據《寧波晚報》報導,一名公司負責人7月時某天晚上,在微信工作群要求員工10分鐘內上報當月營業額,如果不發就要辭退,而且限制10分鐘以內回覆。其中一名員工是孕婦,每天都早早上床休息,直到第二天一早才看到訊息,雖然上面寫她10分鐘未回報已經被辭退,但仍到公司問清楚狀況。

王小姐到店後,老闆仍然維持微信上的說法,同時拒絕支付上月的工資,事後氣到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雙倍工資等,最後終於順利拿到18000元的賠償金。

寧波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的相關負責人分析,王小姐已經在該單位工作滿一年時間,人資單位卻一直沒有與王小姐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意思,但是根據王小姐的工作證及工作微信等紀錄,可以證明王小姐與單位確實存在勞動關係,且滿一年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王小姐有權要求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孕婦沒有及時回覆被辭退。(示意圖/達志)

孕婦、懷孕、流產、墮胎萬用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