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陸居住證擬限縮公民權 曾銘宗批:不要讓台商當夾心餅乾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自9月1日起開放「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辦,我行政院20日表示,「管制大方向確定」,未來領取居住證回台後可能會有某種程度限縮公民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21日先開第一砲,痛批此舉將違反憲法保障人民的「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痛批,此舉根本是為難台商、讓台商變成夾心餅乾。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0日表示,針對領取中國居住證的台灣人民,必須在某種程度上管制,大方向是確定的,包含限縮公民權等,至於限縮程度與範圍仍須收集各界意見進行研議,不希望對過內與社會帶來過大衝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時指出,目前都還在研議中,最重要的是要跟社會對話溝通,尤其是相關標的團體,也就是有領證的人對話溝通了解。他說,從8月16日大陸預告、19日公布相關法規,陸委會就有積極在研議,也有跟各方做瞭解。

對於行政院作法藍營卻是相當不以為然,曾明宗受訪時表示,這件事關乎國民權益應該要多聽各方意見,假設要限縮也要以最小為基礎,不然會損害國民權益,政府不該逼中華民國國民選邊站,無助於兩岸發展,也無法留住好人才,他批,此舉根本是讓台商變成夾心餅乾非常為難。

關於限縮公民權,你還想要看...

領陸居住證擬限縮公民權 陸委會:研議中

行政院發言人:領陸居住證擬限縮公民權 網諷「酒駕還可任政府高官」

民進黨限縮公民權違憲 李錫錕開第一槍!

影/領取大陸居住證恐限縮公民權!行政院定調「管制大方向確定」

居住證便利多 陸委會:最大的不方便是「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