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Jasper的手抓去夾衣櫃! 應采兒「狠心育兒術」網一面倒推爆:超有用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女星應采兒近日參加陸綜《妻子的浪漫旅行》,在節目上常會分享陳小春和Jasper的趣事,對兒子向來採取「鐵血教育」的她,透露自己的育兒術,因為深知小孩子就是「你越不讓他幹嘛,他偏要幹嘛」,某次她直接把Jasper的小手拉去給櫃子夾,痛得Jasper大哭,卻也從此學乖,教育方式引起不小議論。

▲陳小春應采兒攜兒舊地重遊。(圖/翻攝自微博/陳小春、《爸爸去哪兒》)

▲應采兒和陳小春教育兒子很嚴厲。(圖/翻攝自陳小春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應采兒在節目上分享,家裡有一個容易夾手的衣櫃,當時因為Jasper還小,家人都建議她把衣櫃封起來,以免Jasper受傷,但她不以為意,冷冷地把Jasper叫過來,當場把衣櫃打開夾住Jasper的小手,Jasper痛到嚇壞,之後就不敢去亂動這個衣櫃。

「讓孩子先痛一次,他就會一輩子記住」的神奇育兒術讓全場哈哈大笑,這種反其道而行的方式在網路上也引起不小討論,不少網友笑說「Jasper能長這麼大真是不容易」、「確定是親媽嗎」,甚至也有過類似經驗的網友說「我媽從小也是讓我去摸熱水瓶」、「真的以後就不敢再碰了」、「比打罵還有效」。

▲應采兒育兒術。(圖/翻攝自秒拍)

▲應采兒育兒術。(圖/翻攝自秒拍)

但也有另外一派的網友表示,父母在進行類似的教育方式時,都還是要陪在一旁,且確認這種方式不會讓孩子真的受到嚴重傷害,只產生嚇阻作用即可,「寧可讓兒子在自己面前受傷,也不願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受委屈。」

其實,應采兒在前幾集就訓斥了同行的穎兒,用餐時穎兒拿了好多食物,最後卻剩了一堆,她看到後嚴肅地訓誡:「妳吃多少拿多少好不好,妳這樣子是我兒子被我打一頓。」她認為吃自助餐更應該要注意不要浪費食物,吃完再拿,讓人見識到她身為媽媽時候的嚴厲模樣。

一旁的魏大勛聽到應采兒的話,立刻乖巧地拿起盤子,把上頭殘餘的東西全往嘴裡送,同時像個聽話的小孩一樣,討好地說:「采兒阿姨,我還在努力。」應采兒看到後先是大笑,忽然察覺不對,反問在座所有人:「他叫我什麼?」瞬間開玩笑變臉,嚇得魏大勛舉手投降。

▲▼應采兒訓誡穎兒:「吃多少拿多少。」(圖/翻攝自《妻子的浪漫旅行》官方微博)

▲應采兒訓誡穎兒:「吃多少拿多少。」(圖/翻攝自《妻子的浪漫旅行》官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