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當法國市長情婦專詐有錢陸客 上司自殺她逃半年被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籍女子韓麗芳(Lise Han)2013年被指控在法國詐欺中國遊客,甚至傳出是前都爾市長傑曼的情婦,但她被法院判刑後就開始「神隱」,躲藏超過半年最後在19日於南部的凡斯市落網。

韓女2007年至2011年間趁著擔任公務員之便,將負責規劃的都爾市(Tours)觀光業務結合民營的結婚旅遊公司,專門鎖定富有的中國遊客,假借設計「法國浪漫婚禮」套裝行程,包辦拍婚紗卻沒有正式的結婚儀式,不法獲利高達數十萬歐元。

台女韓麗芳(Lise Han)在法國涉謀不法利益,逃逸數月被捕。(圖/CFP)

▲韓女涉嫌在法國利用擔任公務員的職務之便詐欺。(圖/CFP)

消息曝光後一度傳出韓女是前都爾市長傑曼(Jean Germain)的情婦,他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涉入此案,為了證明清白選擇在2015年4月出庭前自殺身亡,並在遺書中指控,「我遭到陷害,我沒有貪污,是受到韓麗芳操弄的」。

對此,當地法院認定韓女涉及詐欺以及濫用公款等罪,2016年1月判處30個月有期徒刑,今年2月又加重刑罰,改判4年有期徒刑、緩刑1年。

但早在2月新的判決結果出爐前,韓女就開始神隱,也沒有出庭聆判,頂著逮捕令四處躲藏。根據法媒《新共和報》(La Nouvelle Republique)報導,逃了大半年的她19日已在凡斯市(Vence)被捕,未來有可能面臨32萬歐元的(約1160萬元台幣)的天價賠償。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