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顧立雄說自己也沒買長照險 桃園居民嘆保費貴 他說因為……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長照險投保率還偏低,金管會宣導列車20日開到桃園市平鎮區,記者現場隨機採訪當地高連社區十多名長輩,問他們知不知道長照險,有沒有買長照險。大家異口同聲說,知道呀,可是保費好貴,只有一名伯伯說他好像有買長照險。

而記者也現場採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問他有沒有買長照險?顧立雄回答說,沒有。記者接著問為什麼呢?顧立雄說,我都已經60歲了,保險公司要怎麼賣你,保費這麼貴。記者續問,為什麼民眾投保意願不高?

►顧立雄知長照險貴 理賠認定有眉角 一次搞定or每年評估一次

顧立雄解釋說,我個人感覺,推廣長照險主是要針對30歲以上,鼓勵民眾提早規劃。過去大家比較是會以儲蓄為主要準備退休養老金,而現在的民眾則是多會選擇透過保險養老。

由於目前長照險投保率2%多,金管會發現民眾接受度、選擇的意願還不是很高。

顧立雄進一步說,其實推廣長照險以來已經逐步上揚到5萬件,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00%以上。加上台灣已經在今年4月10日步入高齡化社會,從民眾的投保件數來看,有大幅的成長。

金管會也會再透過宣導等的方式,讓民眾有機會了解及早規劃長照險,未來的效應才會較佳,而過晚規劃的話,其實效應不高,負擔相對來說也比較重。

顧立雄說,保險公司也因為高齡化及超高齡社會的到來,看得到未來,應該針對老年人的需求,在既有長照以外補足商業保險的這一塊,更切合民眾的需求。

像是可以搭配增加保險的實物給付、現金給付等的保險給付態樣。而民眾如果願意及早規劃長照險又有稅賦上的誘因,當然更能推動民眾的投保意願。

▼前排左起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保險局局長吳桂茂。(圖/記者李蕙璇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