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界的瑪莎拉蒂!MIT電動自行車BESV年銷2萬台

圖文/鏡週刊

國內電腦鍵盤大廠達方電子,4年前積極布局綠能事業,電動自行車自創品牌BESV開花結果,被《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譽為兩輪的瑪莎拉蒂,台中、台北與台南精品館陸續開幕。

BESV主攻中高階電動自行車,從國外紅回台灣,其中親子車款被受日本媽媽青睞,今年瞄準台灣單車族,推出智慧動能公路車。董事長蘇開建表示,受惠歐洲與日本市場需求強勁,今年電動自行車全球銷量呈雙位數成長、可望突破2萬台,帶動綠能事業第4季可望轉虧為盈。

BESV推出兩款公路車JR1、JF1,女騎士也能輕鬆駕馭。(彎把7萬8千元、平把6萬2800元)

瞄準運動愛好者,達方電子自創電動自行車BESV推出兩款公路車JR1、JF1,獨家直覺式動力控制介面,將智慧動能輔助按鈕整合在握把上,高速騎乘時時不用變換握把姿勢,就能用手指輕壓調整輔助模式,既安全又方便,整合式電池設計與後驅馬達,使整台車造型更加簡約流線。

「達方有IT背景優勢,包辦軟體、車體設計到電池組裝。」蘇正興表示,BESV初期先推出高單價登山車展現技術實力,成功外銷荷蘭、德國、日本市場,之後陸續推出小徑車、親子車打開大眾市場,單價介於3.8萬元至16.8萬元,尤其親子車最受日本媽媽喜愛。

達方將電池直接包覆在車身內,線條簡潔流線,外觀上不容易看出是一台「電動」自行車。

因應公路車騎乘特性,充飽電需3.5小時,續航力約68至138公里,面板螢幕可提供踩踏頻率、功率、卡路里消耗資訊,獨家Smart Mode輔助模式運用AI(人工智慧)科技,系統可自行判斷騎乘者需要多少輔助力道,即時調整。

BESV成功拓展多國市場,亦獲得眾多名人推薦,包含日本知名女演員能年玲奈、台灣旅遊作家謝哲青、荷蘭奧運國家隊的手球明星Estavana Polman,更獲知名品牌指定合作,推出BESV x BMW日本連名e-bike、BESV x DEBRAND吳克群的潮牌合作。

BESV台北精品店開設在天母商圈。

達方投入電動自行車市場逾4年,今年終於開花結果,蘇開建表示,BESV除了品牌之外,包括電池、充電器等零組件皆為自製,加上可承接日系腳踏車大廠OEM代工,在歐洲與日本市場成長帶動下,今年出貨量可望突破2萬台,第4季綠能事業將轉虧為盈。

除了綠能事業體傳捷報,達方近月受惠被動元件需求暢旺,營收逐月走高,8月營收19.48億元,月增3.85%,是2014年11月以來單月新高,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129.87億元,年增14.14%。法人預估,達方今年營收上看200億元大關。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光陽殊死戰】對決Gogoro 他推3萬元有找電動車
【光陽殊死戰】電池沒電也能騎 他要把危機變天賜良機
郭董看過來 首輛台製跨界純電超跑下半年問世

關鍵字: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