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一番》被疑抄襲《花千骨》 網曬對比圖:就是照著描!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日本漫畫《中華一番》自1995年發行後爆紅,作者小川悅司於2017年再開續集《中華一番!極》,最新刊登的23話卻引起抄襲風波。網友曬出對比圖,直指某一幕跟大陸電視劇《花千骨》畫面極為雷同,人物服裝、姿勢、劍的花紋幾乎都差不多,疑似是直接「照著描圖」。

▲《中華一番》被疑抄襲《花千骨》。(圖/翻攝自微博)

▲《中華一番》自2017年開始推出續集《中華一番!極》。(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發文質疑《中華一番!極》抄襲,並挑出有問題的那一個畫面,漫畫裡的女角梳著包包頭,右手抓著一把劍扛在肩上,跟《花千骨》的某一個畫面中,女主角趙麗穎扛劍的姿勢極為相似。最啟人疑竇的是,劍的紋路細節、角度、長度幾乎一模一樣,疊圖對比的重合度也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一番》被疑抄襲《花千骨》。(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質疑《中華一番!極》抄襲《花千骨》。(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這不是巧合,紛紛吐槽「劍和衣服都一模一樣」、「就是照著描的啊」、「真的抄襲」、「作者一定沒想到這也能被發現」、「感覺打破了次元壁」、「發現這個的人簡直是火眼金睛」。不過,也有人猜想作者可能是搜圖當參考時意外看到,不一定知道這是部電視劇。

《中華一番!》自1995年起到1999年在週刊連載,之後也製作成動畫在多國播放,至今仍是許多台灣人心中經典。作者小川悅司在休息18年後,1997年重新提筆,11月開始在週刊上連載續集《中華一番!極》,目前已經刊登到第23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