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幹嘛」尷尬開場!鏡頭前給暗戀的他打電話…期待+緊張心情惹鼻酸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喂,你在幹嘛呢?」在成長的過程中,學生時期青澀地、純純地愛戀最是令人難忘,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過暗戀的經驗,只是簡單的一句「我喜歡你」,硬是哽在喉頭說不出口;如果給你一個機會,讓你撥打電話給暗戀的對象,你又會有什麼反應呢?大陸YouTube頻道「大樹君 原JokeTV」就做了一項社會實驗,找來7名大學生分別撥打電話給暗戀對象,在等待對方接起的數十秒中,緊張、害羞、期待的神情在鏡頭前表露無遺,但卻沒有一人能夠勇敢跨越那道線,寫實的反應也讓網友感到一陣鼻酸,「尷尬笑著的背後,都是心酸啊!」

「當路人們打電話給暗戀的對象,會發生什麼?他們又會在電話裡聊些什麼呢?」大樹君 原JokeTV在街頭做了這項社會實驗,找來4男3女分別在鏡頭前撥打電話給暗戀的對象,緊張又害羞的反應,隔著螢幕都能讓人感覺得到他們不斷加速的心跳。

「如果我遇到我喜歡的女孩子,在時機成熟的時候,我會非常勇敢地跟她說出,『我喜歡你』。現在,時機到了!」鏡頭前,身穿白色T恤的平頭男大生抿了抿嘴唇,雙頰微微泛紅發燙,鼓起勇氣拿起手機撥打電話給暗戀的女孩,但在數秒的嘟嘟聲後,卻傳來的電話語音「您撥的電話正在通話中」,手機並未能打通;男孩愣了好幾秒,才緩過神來解釋「我覺得是……,她現在在和老師交流一些東西」,雖然為自己找了理由,但卻難掩臉上失望、落寞的神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頻道做了社會實驗,找來7名大學生分別撥打電話給暗戀對象。(圖/YouTube「大樹君 原JokeTV」授權)

▲試著撥打電話給暗戀對象,但最後卻未能打通,男孩受傷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圖/YouTube「大樹君 原JokeTV」授權)

鏡頭的另一邊,另一位身穿綠衣的男孩也打給了暗戀的對象,在電話那頭接通後,還緊張地清了清喉嚨,生澀地問了一句「喂,你在幹嘛?」對方聞言後慵懶地回應「路上呢,在睡覺呢,睡呢!」原本滿懷期待的粉色氛圍,頓時尷尬不少,男孩也只能體貼地說「那你睡吧」,但似乎不願就此把電話掛斷,接著又問了句「打王者(手遊)嗎?」但卻再也得不到對方的正面回應。

▲▼YouTube頻道做了社會實驗,找來7名大學生分別撥打電話給暗戀對象。(圖/YouTube「大樹君 原JokeTV」授權)

▲雖然電話接通了,但對方的回應卻相當冷淡。(圖/YouTube「大樹君 原JokeTV」授權)

另一位身穿白色洋裝、剪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孩,同樣拿起手機撥打給暗戀的男孩,還不斷比手畫腳緊張地向旁人更新進度,「他接了!」接著回頭看著手機,羞赧地吐出一句「喂,你幹嘛呢?」開場,在得知對方正在圖書館念書後,只能尷尬地問問「最近復習得怎樣?」在男孩回答的同時,臉上還不時漾出幸福的微笑,時而欣喜蹙眉、時而舉手擦汗,看得出來相當緊張;在倆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完後,女孩最後還是對著鏡頭搖搖手,示意自己那句「我喜歡你」還是說不出口,最後只能帶著又甜蜜、又感傷的心情掛斷電話,「他的語氣是還好,但是那個態度,就是能讓人感覺得到的疏離。」

▲▼YouTube頻道做了社會實驗,找來7名大學生分別撥打電話給暗戀對象。(圖/YouTube「大樹君 原JokeTV」授權)

▲在暗戀對象接起電話的那一刻,女孩臉上漾出幸福的微笑。(圖/YouTube「大樹君 原JokeTV」授權)

將近5分鐘的影片在YouTube上曝光後,鏡頭下紀錄的寫實反應也讓網友看了心有戚戚焉,「拍得好真實,看到他們那個緊張、期待的樣子,搞得我好鼻酸」、「那個打通的女生,看得我都有心酸的感覺」、「看她要落淚的樣子,可以看出她很在意對方」、「要嘛掛斷、要嘛都是有事不想多聊,幾乎沒有一個是比較順利溝通的,如果對方也有意思,你主動打電話對方即使在忙也會說不忙的,這些基本上都只能暗戀了」、「很可惜沒有勇者能順利告白,早死晚死都是死,不如一了百了直截了當問清楚,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本來我以為自己已經忘了,想起很多年前的那個自己,看著視頻微微笑著,卻忽然溼了眼眶,正如之前的一個好友告訴我,若干年後,你所回憶的只是那時的自己,一切都那麼真實,而故事中的另一個主角,似乎已經不那麼重要了……」、「沒有過暗戀對象的電話,是不是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