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美國老中青世代集結 WNBA群星拚隊史萬分

▲美國女籃本屆世界盃總分有望達1萬。(圖/取自美國籃協官網)

▲美國女籃本屆世界盃總分有望達1萬。(圖/取自美國籃協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自1953年世女籃創立以來,僅有4個國家拿下過冠軍,分別為美國、蘇聯、澳洲以及巴西,身為世界籃球霸主的美國,更奪得9次冠軍,傲視其他隊伍,這次不僅尋求三連霸,今年更有機會達到在世界盃拿下1萬分的驚人紀錄。

美國擁有強大的陣容深度以及頂尖的球員天賦,加上一直有著輝煌歷史,種種因素,這些因素都在推動他們繼續創造歷史,長久以來美國籃球霸主的地位皆難以撼動,除了2006年世錦賽,遭遇重挫之外,已經連兩屆奪下世界盃金牌,在奧運上更創下6連霸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派出4屆奧運金牌得主柏德(Sue Bird)出戰,力求連霸。(圖/取自美國籃協官網)

▲美國派出4屆奧運金牌得主柏德(Sue Bird)出戰,力求連霸。(圖/取自美國籃協官網)

在過往美國隊124場世界盃比賽中,他們一共拿下9639分,這也意味著美國只要再拿下361分,就能成為歷史第一支在世界盃得到1萬分的隊伍。上屆世錦賽(世界盃前身)美國從小組賽開始皆以大比分橫掃對手,6場比賽下來場均92.1分,今年美國相當有機會達到一萬分的歷史性的紀錄。

今年美國隊集結了老中青三個世代,有4屆奧運金牌得主37歲老將柏德(Sue Bird)、桃樂絲(Diana Taurasi),也有年僅22歲的年輕小將威爾遜(A'ja Wilson),他們正為自己創造新的歷史,如果突破1萬分,屆時由誰投進關鍵性的一球也值得期待。

▲美國女籃桃樂絲、莫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女籃老將桃樂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世界盃女籃美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