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性侵通緝犯威爾森來台趴趴走 爽住東方文華閃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成功列印出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手槍的美國設計師威爾森(Cody Wilson、30歲),因為在美國涉嫌援交未成年少女而遭德州警方通緝,美國警方並稱他目前人在台北。根據移民署掌握,威爾森是在9月6日從桃園機場入境,入住台北東方文華酒店後離去,目前暫時下落不明,移民署將配合相關單位密集監控。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移民署今天證實接獲美方通報,性侵犯威爾森已來台入境。移民署解釋,雖然台美沒有司法互助協定,但是根據海根法案規定,美方會主動通報我方有關美籍性侵害前科犯來台訊息。移民署已掌握到威爾森是在今年9月6日從桃園機場入境,移民署專勤隊和相關業務組已初步掌握威爾森目前在台北市出沒,移民署將配合相關單位展開監控,並視狀況取消威爾森的入境許可將他遣返回美國。

移民署知情人士私下表示,目前根據威爾森的入境紀錄,發現他本月6日入境後直奔台北東方文華酒店入住。但移民署相關人員今天接獲美方通報情資前往查訪時,威爾森已經不知去向。威爾森在美國涉案遭通緝,但台美間並無正式邦交及司法互助協定。

知情人士說,台方也不可能放任涉性侵案的威爾森在台趴趴走,實務上的做法可能移民署會根據移民法、入出境管理辦法、根據美國司法單位通報將他列為「不受歡迎」對象,取消威爾森來台的入境許可,屆時就可將他遞解搭機返回美國,目前最重要的關鍵是先找到威爾森本人的下落。

►影/FBI、AIT正式提請求 台警全面監控性侵犯威爾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