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女婿外派資格、薪水遭質疑 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擔任駐泰代表機要祕書引發爭議,遭疑不但不需要通過外交特考,還月領十餘萬高薪。外交部20日重申,根據相關法規,駐外聘用人員目前並未規定只能在駐地聘用,代表可以在國內聘用後外派;而林子揚的薪資待遇也是比照規定辦理。

資深外交大使介文汲發文質疑林子揚的聘用資格,他指出,駐泰國代表處諮議屬外館諮議,按規定外館諮議由外館在駐地聘用,林子揚這種在國內聘用後去外館報到者有違規定;同時,外館諮議應係在駐地由外館聘用,不能發給川裝費及本人及配偶之赴任機票。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諮議的聘用不限於當地,也可以在國內聘用後外派駐館,這方面外交部尊重特任大使找自己熟悉、互動很好、也了解他的個性、行事風格各方面等的人,從國內聘任特任大使認為合適的人選到海外擔任諮議的工作。

他強調,林子揚的聘用是根據「駐外機構組織通則」及「聘用人員聘用條例」等相關法規處理,而這類諮議必須與館長同進退,一旦館長卸任,諮議也要離開這個職務。

至於林子揚的薪資待遇,李憲章澄清,這是依照行政院核定的「外交部諮議聘用人員聘用計畫書」來辦理,外館聘用人員駐外期間月酬標準,比照薦任三等祕書等級人員的薪俸、地域加給及房租補助費。

針對外界質疑林子揚申請川裝費、子女教育補助費等,李憲章表示,林子揚及其眷屬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申請過這些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