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天才少女朴智修領軍南韓 同組2支世界前5

▲韓國朴智修。(圖/CFP)

▲朴智修。(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界盃女籃將於22日在西班牙所展開,南韓本次與希臘、加拿大以及法國同分到A組,其中加拿大為上屆美洲盃冠軍,法國則拿下2017年歐錦賽第2名,讓南韓要出線有一定挑戰。

南韓在今年亞運與北韓組成聯隊,一舉拿下銀牌,雖然世界盃上少了北韓球員,不過南韓「天才少女」朴智修再披國家隊戰袍,讓南韓有這一突破點的優勢;年僅19歲的朴智修就站上WNBA舞台,受過專業訓練後,來到國家隊能帶給南韓許多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在2017年以67比65擊敗阿根廷拿下美洲盃冠軍,帶著冠軍頭銜的加拿大,這次由4名WNBA球員領軍,其中最受矚目就是2018年紐約自由人新秀納斯(Kia Nurse),今年6月一場對決印第安那狂熱的比賽,狂砍34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納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加拿大球員個人能力強,過半場多先試圖單打,常直接突破對手防線或在三分線上直接出手,只要手感好,往往比分就一舉拉開,也讓對手防不勝防;而法國同樣也有多名WNBA球員坐鎮,更是上屆歐錦賽第2名,實力自然不容小覷。

對於僅有朴智修一名WNBA球員的南韓,目前世界排第13名,要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法國以及排名第5的加拿大,加上對手具有身材優勢,又擁有多名WNBA球員,讓南韓的晉級有許多挑戰。

▲法國拿下歐錦賽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拿下歐錦賽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世界盃女籃南韓加拿大法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