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場掃街 攤商感謝盧秀燕修法讓市場經濟旺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新建國市場搬遷滿2週年,台中市長參選人20日到市場內向攤商及採買民眾懇託,獲得熱情支持。前建國市場自治會長黃春林表示,感謝盧秀燕當年修法為大台中市場攤商爭取權益,讓市場經濟旺。

▲盧秀燕到建國市場掃街,攤商熱情回應。(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到建國市場掃街,攤商熱情回應。(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指出,公有市場過去由省政府管理,規定攤位不能轉讓,但凍省後,主管機關的經濟部一直沒有賦予管理法源,導致部分公有市場攤位荒廢,影響攤商及消費者權益甚鉅。當年接受台中市攤商聯合陳情,在立法院提案,推動修法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賦予公有及民有市場管理法源,也讓公有市場攤位在自用滿兩年後,可轉讓攤位,以活化市場,也符合社會公平。

▲盧秀燕到建國市場掃街,攤商熱情回應。(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與民眾熱情握手。(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曾任舊建國市場自治會七屆會長、現任台中市公有市場零售攤販職業工會理事長的黃春林說,當初凍省的時候,法規不完善導致攤商權益受損,也影響市場經濟,當時召集台中市各地公有市場代表聯合去立法院陳情,在盧委員推動下,成功通過修法,讓大台中市場經濟能有發展。

▲盧秀燕到建國市場掃街,攤商熱情回應。(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替攤商簽名留念。(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20日與台中市議員李中、議員參選人賴曉亭及羅廷瑋等人陪同下掃街,熱情攤商也送上「粽子」、「大蒜」等物品,更有人搶著跟盧秀燕握手、合影,盧秀燕也逐一懇託並祝福心建國市場生日快樂。

「市長換人,經濟會興!」盧秀燕表示,當年成功推動修法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讓大台中各地市場經濟有發展,感到相當欣慰,也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會繼續努力照顧大家的民生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