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董不要!地方媽媽「史上最狂冠夫姓」 網友笑翻:不管嫁誰都...

林董不要!史上最狂冠夫姓 網友笑翻:媽媽不管嫁誰都...(圖/翻攝網路)

▲地方媽媽冠夫姓超狂,「林董不要」!(圖/翻攝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教育部課審大會通過自然科學領域課綱,未來在女性科學家上採用本名,不需要再「冠夫姓」,掀起一陣論戰。台灣過去在父權觀念影響下,也有「冠夫姓」的傳統,一張地方媽媽冠夫姓後的身分證讓網友都笑翻了,堪稱「史上最狂冠夫姓」!

教育部課審大會,16日通過自然科學領域課程綱,其中,針對學習內容特別提出「科學史上重要發現的過程,以及不同性別、背景、族群者於其中的貢獻」,也就是教科書寫到女性科學家時要用本名,不能用丈夫的姓,如以後教科書就看不到「居禮夫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過去兩性不平等的時代,台灣婦女在父權觀念影響下,結婚後並不能使用原來的姓氏,要在名字前冠上夫姓。一張超狂的冠夫姓身分證在網路上瘋傳,老婆名字前加上丈夫的姓氏,產生讓人意想不到的「笑果」,被網友封為「史上最狂冠夫姓」。

網友在Dcard貼文,分享一張超狂的身分證照片,「弄得你不要不要的,笑到吐出來」。圖中,這名地方媽媽的名字叫「董不要」,因為嫁給姓「林」的丈夫,在冠夫姓的時代,就成了「林董不要」。

照片貼上網,網友都笑翻了,直說實在太狂,「取名董不要也是很神奇啊」、「我發現媽媽的名字也可以拿來對爸爸調情欸」、「媽媽的名字超酷的啦啦啦啦啦啦」、「這讓我笑到不要不要的」、「她嫁誰都一樣啊」、「老一點的人名字好像都亂取,還有蕃薯、地瓜、菜尾的」。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圖中身分證修圖痕跡太明顯,只是網路的惡搞趣味,「字體明顯不一樣,是在高潮什麼」、「這個是網路上抓的吧,我好幾年前看過了」、「明明就改圖,無聊透頂」、「假的,沒看到字體不一樣,顏色也不一樣嗎」、「還以為看的出PS很明顯」。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