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院不止算數差!戴資穎臉書發文 竟被列為「假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假新聞風波鬧很大,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9日報告時稱,自「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成立後已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就有180則。不過,昨日晚間行政院發出新聞稿表示算錯了,而實際檢視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後發現,連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文,也被認定成假新聞。

▲▼戴資穎臉書發文也被行政院認定為假新聞。(圖/翻攝行政院網站)

▲戴資穎臉書發文也被行政院認定為假新聞。(圖/翻攝行政院網站)

戴資穎上月替台灣奪下亞運史上的首面金牌後,在臉書感性發文,除了讚美台灣體育成績進步之外,也指出台灣的體育環境仍有待加強。結果,在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出現回應戴資穎貼文的新聞稿,強調體育署以充分支援每一位選手需求為目標,並兼顧安全考量,原本只是選手在臉書抒發情緒的貼文,卻被行政院列為「假新聞」。

▲▼戴資穎臉書發文談印尼亞運爭取外宿 。(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粉專)

▲戴資穎臉書發文談印尼亞運爭取外宿 。(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粉專)

還有日本人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也被列在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中,還有黃士修先生絕食抗議中選會也被列在此,其他包括「慎選婚媒服務 勿信個人廣告」、「節制塑膠吸管 不是限制珍珠奶茶」等五花八門內容,也通通被認定是假新聞。

今年五月,行政院為打擊不實訊息,在行政院網站上推出「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協助更新、澄清報導內容,不過並不是每個訊息都是所謂的「假新聞」,多半是與政策相關的訊息澄清。行政院昨(19日)晚也針對算錯假新聞數量,發新聞稿澄清,誤將1月起累積之各部會爭議訊息數目(至9月19日共728筆),誤植為5月10日「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之數目而進行計算(5月10日至今日為503筆),因而導致平均數計算錯誤,特此更正,並向各界致歉。

想要看更多...

卓榮泰稱1個月180則假新聞 行政院喊算錯了

 影/防堵假新聞 徐國勇:盤整各界意見的階段

影/假新聞影響民進黨選情 蔡英文:好政績不怕比較!

政院不止算數差!戴資穎臉書發文 竟被列為「假新聞」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像被認定假新聞。(圖/翻攝行政院網站)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像被認定假新聞。(圖/翻攝行政院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