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單加持 昇達科下半年毛利率達38%高水位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5G通訊概念股昇達科(3491)在印度市場持續熱絡、衛星寬頻產品貢獻、歐洲客戶新舊產品轉換完成等因素,下半年營運逐季增溫,第3季第4季將維持毛利率38%左右的高水位,預估創下全年平均毛利率將達36%、營收年成長25%、淨利年增35%的亮眼佳績。

昇達科昨(19)日召開法說會指出,下半年主要動能來自於印度4G市場,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由於易利信、華為在印度的系統布建需求穩定,加上以色列商Ceragon在印度通訊基礎建設大單時間點逐漸明朗,可能落在第3季底到第4季,第4季營收可望超過5億元,創下單季營收新高。

雖然5G商轉快實現,但吳東義強調,4G市場仍具成長潛能,認為4G在未來五年繼續扮演主流,目前全球的4G網路建設還未達五成,預估未來每年仍有10%以上的成長空間,尤其以印度、東歐、南非、南亞等新興市場需求最為強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衛星寬頻部分,昇達最看好低軌道(LEO)衛星,因其具有低延遲、低功耗、覆蓋率佳、成本相對低等優點,未來與5G及物聯網、車聯網結合使用,將帶來巨大商機;昇達也已成功開發多家知名客戶,預期衛星寬頻產品營收比重會在三年左右提高到40%。

展望未來,在4G產品年營收每年至少增加10%、且轉換器生意穩定、衛星寬頻產品呈倍數成長等因素,預估公司至少每年將有30%以上的營收年成長。

此外,昇達目前旗下有芮特-KY、利匯、正通等子公司,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也補充,公司對每個併購案都是全員動員,除了要好的經營團隊,以及向上的趨勢產業,最重要是要有合理的倍數,嚴格把關。

▼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圖/記者周康玉攝)

▲▼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昇達科5G天線元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美貿易衝擊網通 昇達科:台馬等據點可因應 

中美貿易衝擊網通 昇達科:台馬等據點可因應 

隨著中美貿易戰最新的課稅名單出爐,在電子產品名單中,網通在列,5G通訊概念廠昇達科(3491)今(19)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客戶通知,要他們對此有任何因應,但如果真的有影響,公司在中國以外有台灣和馬來西亞等生產基地可因應。

2018-09-19 17:17

蘋果供應商轉攻亳米波 台郡投資高雄百億建構5G園區

蘋果供應商轉攻亳米波 台郡投資高雄百億建構5G園區

台郡科技(6269)宣布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和發園區購地合約,將投資百億,設立台郡集團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預估2020年開始生產,2023年全廠量產,5年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並將為集團新增1倍的產能。

2018-09-12 14:31

HTC逆轉勝 5G手機網搜打敗蘋果奪冠

HTC逆轉勝 5G手機網搜打敗蘋果奪冠

迎接5G時代來臨,全球科技大廠積極研發5G手機,其中宏達電(2498)雖然在手機業務營運面臨難題,但根據研調公司Captify數據顯示,消費者關注宏達電推出5G手機程度,統計6個月,HTC 5G網路搜尋率高達2115%,打敗蘋果、三星等品牌廠奪冠。

2018-09-18 10:57

5G再邁進!高通與愛立信完成空中介面通話 

5G再邁進!高通與愛立信完成空中介面通話 

高通宣布與愛立信(Ericsson)完成行動裝置的3GPP Rel-15規範的5G新空中介面(NR)通話,邁向在2019年初推出商用化5G網路與行動裝置的目標。

2018-09-08 07:5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