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冠/姆巴佩想過人被斷球 倒地搏同情害PSG遭絕殺

▲姆巴佩與內馬爾。(圖/路透)

▲姆巴佩與內馬爾在比賽第83分鐘曾有高水準的搭配。(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出師不利,首場小組賽就以2比3遭利物浦絕殺,陣中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第83分鐘硬是在遭對手夾擊的情況下擺脫射門,將比數扳成2比2,沒想到8分鐘後他竟從英雄變罪人,他在己方禁區前帶球想過人被斷,沒有積極起身追防,摔在地上想引起裁判注意,最後看著對手射入絕殺球。

年僅19歲的姆巴佩在2個月前的俄羅斯世界盃,成為繼1958年的球王比利(Pele)後,首位20歲以下球員在決賽破網,捧起了大力神盃,他也獲頒世界盃最佳新人,但他在場上假摔和拖時間的舉動,遭外界猛烈撻伐;回到法甲賽場後,他又在對尼姆一役因不滿被對手放倒,起身後憤而將對方怒推在地,被認定是惡意犯規,遭禁賽3場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巴黎聖日耳曼台灣時間19日對利物浦一戰,姆巴佩在第83分鐘與巴西王牌內馬爾(Neymar)有一次相當高水準的搭配,兩人在身旁緊跟著至少5名「紅軍」球員之下,硬是憑藉個人能力,找到傳球和射門的縫隙,姆巴佩右腳推射破網,將比數扳成2比2,比賽重新回到原點。

姆巴佩興奮做出「雙手抱胸」的招牌慶祝動作,但開心不到10分鐘,就發生了悲劇。進入補時階段,這位19歲法國球星在己方禁區前帶球欲過人,卻遭到對手攔截,他順勢倒地想引起裁判的注意,因而沒有積極起身追防,這個致命掉球失誤,讓利物浦前鋒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帶球到禁區找到空檔射入絕殺球,以3比2在主場留下本季歐冠首勝。

這一敗讓PSG全隊都相當錯愕,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表示隊上的每個人都感到很懊悔,但他仍為隊友高水準的表現感到開心,「我們必須時時刻刻保持專注,我們在這裡受到了懲罰。」

▲姆巴佩與內馬爾。(圖/路透)

▲巴黎聖日耳曼遭絕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