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法國美型休旅!DS 3 Crossback巴黎車展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自去年起 PSA 集團旗下豪華品牌 DS 就傳出將推出全新入門的跨界休旅車,甚至傳出取代現行販售的 DS 3 小型掀背車的訊息。繼先前曝光的專利圖之後,DS 3 Crossback 真實樣貌終於公開,將於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登場。

DS 3 Crossback 將採用全新的 CMP 模組化平台打造,主要對手瞄準 Audi Q2、Mini Countryman 等 Premium B SUV 級距的車款。外觀上追隨老大哥 DS 7 採用 DS 之翼家族化設計語言,最顯眼的地方莫過於大面積網格水箱護罩,搭配於保險桿兩側的淚眼式 LED 日行燈締造法系車獨特的設計風格,新世代 Matrix Beam 技術 DS Matrix LED 頭燈。

車側線條為不規則的設計,車門呈現出 V 型的立體感受,門把則採用隱藏式設計。車尾方面則是採用極為簡潔的長條型 LED 尾燈組,搭配鍍鉻飾妝點和雙邊單出的尾管設計帶有些許的運動氣息。 除此之外,原廠也提供多達 10 款輪圈、10 款車色給予選擇,滿足個性化需求。

內裝部分,延續 DS 車系的飛航座艙設計理念,在中控台、方向盤都可以看見用鑽石切割造型元素,10.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為同級間最大,配有導航、手機鏡像連接等功能。車內大量採用 Nappa 真皮材質、Alcantara® 以及鍍鉻飾板等材質營造出高質感氛圍,而中央鞍座為則為 DS 家族一貫的作風,將功能按鍵整齊的排列在排檔桿兩側。

面對互聯網的需求,DS 還開發了一套 MyDS 智慧手機應用程式,駕駛可以透過手機遠端遙控解鎖車輛或控制車內功能。

為了滿足安全需求, DS 3 Crossback 配有多項駕駛輔助科技,包括 DS DRIVE ASSIS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DS Park Pilot 全自動停車、盲點偵測系統、Active City Brake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DS Driver Attention Monitoring 駕駛員注意力監控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

動力表現上,DS 3 Crossback 提供多款汽柴油以及純電車型,汽油車型提供 PureTech 100、PureTech 130 以及 PureTech 155 等多款符合 Euro 6.3 排放標準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配 EAT8 8 速自動變速箱。柴油車型則採用 1.5 BlueHDi 100,同樣符合最新的 Euro 6.2 柴油標準。

而在 2019 年,還將推出 DS 3 Crossback E-TENSE 純電動版本,配備一具輸出為 100kW / 136hp、扭力 260 Nm 的電動馬達,0-100km/h 加速表現 8.7 秒,同時透過位於車底的 50kWh 鋰離子電池以及動能回收系統,在 WLTP 測試下擁有 300公里/ 186 英里的續行表現,在 NEDC 循環測試下則擁有 450 公里/ 280 英里的表現。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