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成立「平頭哥半導體」 效法「最無懼動物」明年4月發晶片

▲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路透)

▲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CTO、達摩院院長張建鋒在19日的阿里雲棲會上宣布,將把中天微和達摩院自研晶片業務整合成「平頭哥半導體有限公司」,打造面向汽車、家電、工業等行業領域的智聯網晶片平台。

平頭哥半導體的目標是最終獨立化運作,在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團給予足夠的投入和支持,運行數年後形成盈利能力,最終成長為一家自負盈虧的企業。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將於明年發布第一個神經網路晶片。

數據顯示,達摩院的晶片團隊目前大約100人,成員多數具有任職於超微半導體(AMD)、安謀控股(ARM)、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等晶片大廠的經驗。加上此前收購的中天微,估計平頭哥半導體有限公司的編制將達到200至300人。

新公司的命名是由馬雲拍板決定,源自於後者最近一次的非洲之旅。平頭哥是蜜獾的別稱,是鼬科蜜獾屬下唯一的動物,棲息於熱帶雨林和開闊草原地區,被稱為「世界上最無所畏懼的動物」。張建鋒也向新公司喊話,希望能學習平頭哥「不怕」的精神,要持續負重前行,通過自研的技術平台和生態系統整合能力,推動國產自主晶片的產業化落地。

據介紹,明年4月份,阿里巴巴將發布第一個神經網絡晶片。

▼阿里巴巴CTO、達摩院院長張建鋒。(圖/視覺中國)

▲▼阿里巴巴CTO、達摩院院長張建鋒。(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