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估計 明年台股日均成交值1,250億、IPO家數持平

▲台灣證券交易所。(圖/記者劉姵呈攝)
▲台灣證券交易所。(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證交所昨(18)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明(2019)年業務計畫及重要預算;證交所副總經理陳麗卿指出,考量近期美中貿易戰衝擊台股成交量下滑,明年集中市場日均成交值目標保守估計為1,250億元;明年IPO目標則為28家,與今年目標持平。

過去兩年的上市日均成交值目標都是1,200億元,但沒有順利達標,但陳麗卿表示,今年以來至上周為止,平均單日成交值為1,376億元,將有機會達標1,200億元。

證交所評估日均成交值目標有一套公式,陳麗卿指出,包括參考財政部稅額預估、過去一年成交狀況等,而近期因貿易戰變數多,導致市場交易意願明顯下滑,因此明年日均成交值目標僅較今年增加50億元,希望明年整體成交值能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而減少。

而申請上市公司家數目標,今年年底可望達成28家公司IPO目標,對於2019年,證交所考量上市公司營運與大環境因素,IPO目標也維持跟今年一樣28家,其中包括推動20家國內公司及八家第一上市公司IPO。

而除了對明年成交值和申請上市家數的預估外,陳麗卿也指出,由於2020年交易方式將改為逐筆交易,因此,逐筆交易的模擬交易平台建置以及宣導,也會是證交所明年業務推動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證交所台股成交量IPO上市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課稅消息頻傳 投資人緊張 抑制美股漲幅

川普課稅消息頻傳 投資人緊張 抑制美股漲幅

據《彭博》消息報導,雖然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企圖重啟談判解決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13日指示幕僚,繼續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關稅,拖累昨(14)日美股盤中由漲轉跌,還一度集體走跌,抑制了金融股的漲幅,但在尾盤拉回。

2018-09-15 11:39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路透引述美國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總統最快今(17)日會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六兆台幣)進口產品加徵約10%關稅清單,包括網路科技產品、印刷電路板、中國製消費品等;但課稅幅度低於川普政府先前考慮的25%。

2018-09-17 07:49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券商107年8月稅後純益新台幣31.14億元、月減36.51%,證交所分析,主要是因為台股8月大盤動量能衰退,且7月有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券商經紀手續費縮水。

2018-09-17 12:23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直指,蘋果iPhone XS首周末預購數量不如預期,主因是消費者傾向買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iPhone XR供應鏈預料將成為新iPhone投資主軸。

2018-09-17 14:24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家電大廠聲寶(1604)今(17)日於證交所舉行第二季營運結果法說會,會計處長兼發言人江全田表示,去年營收表現較不理想,本業獲利營收減少,但今年上半年有回升,現金股利配發0.73元,較去年0.67元高。法人預估,聲寶今年第三季因本業加上業外挹注,預估EPS將有1.2元以上,獲利表現會比去年好。

2018-09-17 16:09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央行今(17)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全體銀行透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之人民幣結算總金額為4,581億人民幣。截至107年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不含可轉讓定存單)為3149.33億人民幣,較7月增加20.21億人民幣,為連續3個月呈現正成長,更創下今年3月、近5個月新高。

2018-09-17 18:28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受美中貿易戰、美股高檔震盪等多空因素帶動,昨(17)日收盤指數10,828.61點,下跌39.53點,成交量897.75億元,大盤指數目前處於年線附近的整理,大型權值股及蘋概股都受到波及,而循環經濟概念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2018-09-18 06:30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路透最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將自下周一(24日)起,對價值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稅率自10%起跳,至年底會增至25%,對此北京方面早已警告將採報復反制措施,盤中消息一出,貿易戰火一觸即發,衝擊投資人信心,美股周一(17日)收盤4大指數嚇趴。

2018-09-18 06:48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近五交易日 三大法人買超金融類股避險

川普玩真的!新一波中美貿易戰已經開打,今(18)日台股開盤擊重挫下跌34點,包括金融、電子等均下跌,指數跌幅一度擴大到下滑60點上下震盪,陸股、港股也都走跌,顯示美中新一輪關稅戰山雨欲來,市場陷極度焦慮,觀察近五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超個股,防禦型金融類股仍占大宗。

2018-09-18 11:54

台股18日又破年線 帶動權證交易量 市場仍偏多

台股18日又破年線 帶動權證交易量 市場仍偏多

台股今(18)日受新一波貿易戰確定開打及股王大立光(3008)大跌等因素拖累,指數又破年線,指數終場下跌68點、收在10,760點;而權證市場在逢低買盤進場中,量能略為增溫,成交金額為27.58億元、較前一日25.34億元略增,占大盤比重為1.94%。

2018-09-18 17:02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