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月芳爆上摩鐵!成蔡英文首位女將軍破滅 龔瓊玉、吳淑如呼聲高

▲▼蔡英文視察關指部             。(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曾任總統府女武官陳月芳被爆與小12歲的總統貼身隨扈王盈凱上摩鐵,引起各界議論;這也是她去年曾因為在府內爆出被性騷擾案後,第二度成為討論焦點。接連的事件,恐怕讓原本有望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首位晉升的女將軍希望破滅,而可能人選則換成政戰局政戰綜合處上校副處長龔瓊玉,或是裝訓部政戰上校主任吳淑如。

在蔡英文上任之初,各界都在關注是否搭配女總統,而有首位女侍衛長出現的可能,但放眼全軍,短時間內考量期別、資歷實在難有女侍衛長;不過,當時總統點了首位女空軍武官陳月芳,成為當時的亮點之一。

依照軍方慣例,歷練過總統府侍衛室的軍官,幾乎在未來升遷順暢,因此陳月芳當時就被外界認為,她很有可能未來將佔少將缺,甚至用已經拿到半張晉升女將軍門票來形容。

其實,除了陳月芳之外,另一位也是蔡英文任內,可能會是首位女將軍人選的,則是政訓中心教育長辜麗都;當時外界都以為,蔡英文第一位晉升的女將軍會是辜麗都,接著才是陳月芳。不過,辜麗都是79年班,目前少將晉升已來到80年班,為了不影響軍方升遷管道,她的機會也隨之下降,目前轉任政戰學院主任,這讓陳月芳有機會拔得頭籌。

但是回顧去年5月份,陳月芳因為不滿時任總統府內少校楊姓隨扈,疑似傳不雅照片、言語,甚至有在府內洗手間、停車場對她做出阻攔舉動,讓她有被性騷擾的感覺,而向上級時任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投訴。

針對當時性騷擾案,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特別召開性平會議調查,也調出府內的監視器畫面檢視整體經過,但楊男只是站在電梯前空間等她,兩人也保持一定距離,未有任何攔阻情況。後來兩人也都調離職務;而當時軍方內部就有聲音評估,陳月芳這一把,搞不好還會影響到她未來的升遷。

結果陳月芳如今再被爆料,跟小12歲的總統貼身隨扈王盈凱上摩鐵,由於兩人也都各自有婚姻關係,再次成為媒體討論的焦點;據了解,在媒體揭露之前,空軍就已經火速將陳月芳調任諮議,進一步調查,而這也讓軍方內部評估,她成為蔡英文任內首位晉升的女將軍機會渺茫。

在辜麗都、陳月芳都可能出局的狀況下,檯面上可能會是蔡英文欽點首位女將軍的,各界焦點則落到81年班的政戰局政戰綜合處上校副處長龔瓊玉,或是裝訓部政戰上校主任吳淑如。

陳月芳。(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月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