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假酒48小時奪命19條 還有14人搶救中

▲假酒至今已害19人死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假酒至今已害19人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17日爆「假酒」事件,截至目前已有51人受害,其中19人死亡,14人病危正在搶救中。當地警方表示,中讀患者大多是尼泊爾和南亞的外籍人士,他們先前全部引用了同樣的3款酒,「曼德勒威士忌」(Mandaly Whisky)、「大皇家威士忌」(Grand Royal Whiskey),以及「翠鳥啤酒」(Kingfisher Beer)。

▲▼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喝到假酒可能會失明甚至喪命。

據外媒《星報》報導,大馬衛生部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表示,在48小時內就有51起來自各地中毒通報,吉隆坡6人、雪蘭莪州45人,全屬「甲醇中毒」。死亡的19人當中,2人是馬來西亞公民、2人來自孟加拉,其餘15位全是尼泊爾人。

甲醇生產成本低、氣味又和酒精(乙醇)類似,因此會被有些不肖商人偷偷添加進酒品中。諾希山指出,在喝到含有甲醇的假酒後,12到48小時內會出現頭暈、上吐下瀉、呼吸困難、嗜睡、心跳急促等等症狀,但一般人常誤認這是「喝醉」產生的不適而延誤就醫,造成視覺神經受損、失明,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