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翁外出迷途 瑞芳警協助返家

▲ 失智翁外出迷途 瑞芳警協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失智翁外出迷途,熱心警協助叫計程車護送陳姓老翁返家。(圖/瑞芳警分局提供,同下)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瑞芳警分局金瓜石派出所值班警員蔡宜修,於18日晚間接獲公車駕駛來電報案,車上有1名老翁遲遲不肯下車,且口齒含糊不清,在警方幫忙協助下,聯絡到陳姓老翁的女兒,最後順利平安返家,老翁女兒對於員警熱心為民服務認真態度深表肯定,並致上由衷的感謝。

警方表示,於18日晚間19時許接獲基隆客運公車駕駛來電報案,司機說該路線客運至黃金博物館終點站,車上有1名老翁遲遲不肯下車,且口齒含糊不清,請求幫忙協助,經蔡員了解後,立即報告所長張志謙,張員隨即駕駛巡邏車前去公車站了解,並將老翁載至派出所稍作休息,及查看身上有無家人聯繫資料,因無攜帶身分證件,且患有失智症與重聽,說話含糊不清。

▲ 失智翁外出迷途 瑞芳警協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此時,機靈張員看見老翁口袋內有皮夾,內有便條紙寫著電話號碼,當下立即撥打該號碼,電話那頭是老翁的女兒接聽,確認老翁身份姓陳,住在基隆市中山區。當時陳女接到派出所的電話時,激動落淚萬分焦急告訴警方,因父親患有失智症深怕走失,將留有電話號碼之便條紙,讓父親帶在身上方便連繫。

警方說,陳姓老翁出門至今尚未進食,熱心的警方馬上煮了麵並奉上熱茶,並協助叫計程車護送陳姓老翁返家。警方也託請計程車司機安全送達老翁後,務必回撥給派出所報平安。18日晚上20時許,計程車司機載老翁抵達後,皆有撥打電話至派出所回報。陳女表示,對於金瓜石派出所員警熱心為民服務的認真態度深表肯定,並致上由衷的感謝。當時警分局督導官在派出所,全程見證同仁熱心協助也深感嘉許。

瑞芳警分局長陳良德表示,得知同仁善舉,深感欣慰,也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的高齡長輩,家屬可以向所在地的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並在衣服或是攜帶背包等易辨別處繡別姓名與緊急聯絡電話,以防止老年人走失。處處有關心人間有溫情,台灣人口逐漸邁入高齡化,警察會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關懷長者並給予協助。主動為民服務對提升警察聲譽有很大的正面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