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讓我休息幾天!獨攀男「忘記了」再被打臉...低頭猛對不起

記者陳玉、吳欣晏、林姸君/綜合報導

葉姓獨攀客求援又落跑引爆全民怒火,18日晚間他的女兒出面喊冤「父親沒有拔營落跑」獲多人同情,沒想到19日上午風向再次大逆轉。葉男表示是自己「神智不清、講錯話」,目前人正前往竹山消防隊致謝、致歉。

面對媒體記者追問,夫妻2人出面道歉,「謝謝各位,其實那天我去之後,我先生有去回想整個過程,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女兒)為了要保護爸爸,去跟朋友講,她朋友剛好有認識記者,我女兒也沒有很仔細的去說,只是把她聽到的稍微解釋一下。」

▲▼道歉。(圖/東森新聞)

▲連低4次頭道歉。(圖/東森新聞)

妻子繼續說,「真的很感謝這次的搜救,他們的盡心盡力真的很感謝,感謝大隊長等人,因為我先生個人因素,造成各位大眾的困擾真的很對不起,跟消防隊真的很對不起。」另外,「可能我女兒一個情緒上的問題,加上我先生在山上本身有受傷,風很大,他下山後一直在回想,但也沒有辦法證明說他那一天,像金先生說的那一些事……。」

葉男則在旁低頭說,「仔細回想後會再跟隊長報告,再讓我休息幾天、都忘記了,對不起各位消防弟兄。」

回顧救援過程,葉姓男子(51歲)1日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遇險2度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援,不料當7名搜救人員好不容易與他會合時,竟又趁夜拔營落跑,讓救難隊困山2天差點失溫、喪命;且直升機總出勤5趟架次,包含載運一名上山搜救的消防員因高山症身體不適,後續將依出動搜救人員、空勤等項目,百萬費用恐讓全民埋單。

▲▼登山客。(圖/記者陳玉翻攝)

▲登山客。(圖/記者陳玉翻攝)

事件在網路上發酵後,葉男於18日晚間打破沉默,透過女兒接受媒體採訪強調「搜救隊到場時,就一直留在原地,但隔天睡醒發現義消搭的白帳棚不見了」;而葉男的友人更透露,當時醫院有許多人圍繞質問,他才沒有為自己說話,親友們開始出面展開大反攻。

►影/葉男女兒稱「父親沒拔營落跑」 義消怒嗆:當面對質

結果19日上午葉男又改口說,「救難人員落跑的說法,是我當時神智不清、講錯話。」再度成為社會焦點。另外,還有人繼續加碼爆料,葉男於2014年在海拔3525公尺的可樂可樂安山就曾聲稱腳扭傷、需要救援,由海鷗直升機飛了3趟才將人救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