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夫妻相約區公所簽離婚 男情緒失控刑事局外持刀割頸20公分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在19日上午傳出自殘事件,1名蔡姓男子與老婆以及女性友人行經刑事局外時,夫妻疑似談到離婚,蔡男當場情緒失控,持刀割頸半圈留下長20公分、深3公分的傷口,當場血流不止,刑事局的特勤警當時正在執勤,遂持警棍將刀子擊落,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後續由轄區三張犁派出所釐清。

▲▼台北市刑事局前一名男子持刀割喉。(圖/記者黃彥傑攝)
▲蔡姓男子行經刑事局前情緒突然失控,持刀割頸,所幸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方指出,蔡姓男子(34歲)與翁姓老婆(30歲)2人原本在19日早上相約到信義區公所簽離婚,翁女找到1名女性友人到區公所當見證人,結果蔡男卻說要把機車停在刑事局、松菸文創園區附近,2人把車停好後準備徒步到信義區公所,路途中蔡男不希望離婚持續向翁女表示不希望離婚,但是翁女相當堅持。

由於翁女找來的見證人已經在信義區公所等候,但遲遲不見人影就打電話問翁女,接著就搭計程車來到刑事局前,抵達後卻看到蔡姓男子情緒失控,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女性友人立刻向刑事局前執勤的賀姓特勤警求救:「有人拿刀要砍人」。



賀姓特勤警獲報後立刻趕到蔡男面前,喝斥蔡男把刀放下,不過當時蔡男卻說:「我殺我自己不行嗎?」,接著就在頸部留下20公分長、3公分深的傷口當場血流不止,特勤警立刻持警棍將水果刀擊落,並通知救護車到場。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先將蔡姓男子送醫,所幸意識清醒、沒有割到氣管、動脈等,送往國泰醫院急救,目前仍在觀察中,詳細事發情形由轄區派出所釐清後續。

▼蔡男割頸的水果刀。(圖/記者黃彥傑攝)
▲▼ 男子在刑事局前割頸。(圖/記者黃彥傑攝)

▼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刑事局外,在19日早上發生自殘事件。(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刑事局前一名男子持刀割喉。(圖/記者黃彥傑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