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禮夫人風波 蔡正元酸:蔡英文是否改「張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人創新日照暨長照推動成果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教育部課審大會通過自然科學領域課綱,要求未來教科書中寫到女性科學家時要用本名,而非附庸於丈夫之下,未來「居里夫人」恐將回歸本來家族的姓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不再冠夫姓。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19日揶揄是「偉大的改革」,建議蔡英文也冠母姓叫「張英文」或「張蔡英文」。

蔡正元表示,蔡英文政權爲了彰顯性別平等的偉大理想,要求教科書上把史上偉大的女科學家「居禮夫人」去掉冠夫姓,改稱本名為「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這是很偉大的改革,超英趕美,走在世界最先進的腳步。

蔡正元揶揄,要實踐性別真平等,更先進的做法應該是不要冠父姓,全改冠母姓,或父姓母姓都冠姓;呼籲總統蔡英文若以身作則改冠母姓叫「張英文」或「張蔡英文」,率先推動性別平等,一定可以提升民調,獲得舉世的掌聲,「小英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