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髮廊「納粹標誌招牌」 在台猶太協會怒批:無禮!缺乏常識

▲▼新竹一家理髮廳因招牌涉及納粹符號引發爭議。(圖/翻攝自該店家IG)

▲新竹一家理髮廳因招牌涉及納粹符號引發爭議。(圖/翻攝自該店家IG)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間美髮沙龍以納粹符號當作招牌,並寫上柏林二字,讓德國在台協會17日發聲明痛批,「難以置信」、「感到厭惡」、「納粹標誌作為商業用途,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要求立刻移除。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The Chabad Taipei Jewish Center)18日也發聲明怒嗆「無禮且缺乏常識」。

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協會理事長方恩格(Ross Feingold)18日在臉書發聲明指出,針對新竹市某髮廊以納粹標示作為招牌,並否認此符號是因為其所挾帶的納粹意識而拒絕拆牌,很遺憾地本協會必須再度發出此聲明文譴責使用納粹標誌作為商業招牌之無禮且缺乏常識的行為。

聲明寫道,「不知者無罪」這句話在現今資訊流通的世界早已被淘汰。歷史的創傷應該被教育與被談論,但不該用來作為商用炒作或宣傳噱頭。台灣民眾享有高度的言論自由同時,請不要因為無知而踐踏了他人的傷痛。二戰後的許多歐洲國家已禁止納粹標誌在公共場所被展示與傳播,展示此標誌或引用納粹宣傳口號,都被視為是對於希特勒種族屠殺行為的崇敬與宣揚,不但破壞公共和平,也造成對受害者的二次傷害。

最後,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呼籲,政府機關教育部門能夠正視對於國民人權與歷史的基本教育,以避免有更多的「不知者」犯下宣揚納粹的非罪之罪。

▼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協會針對「納粹符號招牌」的聲明全文。(圖/翻攝自Ross Darrell Feingold臉書)

▲▼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協會針對「納粹符號招牌」的聲明。(圖/翻攝自Ross Darrell Feingold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