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藏《甄嬛傳》彩蛋! 網驚嘆:嬛嬛才是2屆宮鬥霸主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如懿傳》終於播到如懿坐穩皇后之位,為了替貼身宮女惢心(陳小繧 飾)報仇,她第一步就是給嘉貴妃下馬威,賜了一對針身比一般還要粗上2倍的耳環,大宮女容珮死命硬是戳進嘉貴妃耳洞,痛得嘉貴妃當場濺血,而容珮說的一句警告,被網友發現是《甄嬛傳》的彩蛋,引起熱烈討論。

如懿將惢心嫁給江太醫後,偶然遇見替好姊妹仗義執言的宮女容珮,欣賞不已,直接將對方拉拔到身邊來服侍,而容珮也成了她的「最強打手」。容珮受命替嘉貴妃戴上超粗耳墜,一聽到嘉貴妃以耳洞太細為由拒戴,她立刻霸氣回了一句:「穿不穿得進去,是奴婢的本事。肯不肯讓奴婢穿,便是嘉貴妃的心意。」

▲如懿傳致敬甄嬛傳(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嘉貴妃被復仇。(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句話一出,引起許多戲迷討論,原來這句是《後宮甄嬛傳》中甄嬛正式向華妃宣戰的經典名言-「容不容得下嬪妾,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而《如懿傳》堪稱是《甄嬛傳》的姊妹作,因此這句也被視為是對《甄嬛傳》致敬所編寫的台詞。

說完這句話後,容珮拿起耳墜,硬是要把針穿進嘉貴妃耳垂上,立刻讓對方痛到喊疼、臉部扭曲。這段預告畫面曝光後,立刻讓不少劇迷看了直呼過癮,爽喊超療癒。由於容珮的角色,被外界視為是在向《還珠格格》中的容嬤嬤致敬,儘管人物設定仍有些許不同,卻仍引來許多網友大讚,「突然喜歡上了容嬤嬤,大快人心」、「容嬤嬤,請你往死裡扎」、「看了好爽!」

▲如懿傳致敬甄嬛傳(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甄嬛經典名言(圖/翻攝自YouTube)

救出貼身宮女惢心後,如懿將她許配給江太醫,惢心從開播以來,一路陪著女主角同甘共苦,真摯的主僕之情,讓網友感動不已,而她在劇中,因受刑導致左腿殘廢,便被允許出宮,並嫁給江與彬,原本對她也有愛慕之情的太監李玉,在夫妻倆離開前,送上「京郊50畝地」當賀禮,經網友估算現今市值,高達人民幣16億元(約台幣72億元),大手筆讓網友咋舌。

▲如懿傳致敬甄嬛傳(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如懿傳致敬甄嬛傳(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