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華裔?藝術家「瞇瞇眼塗鴉」惹怒家長 他帶油漆覆蓋

▲▼歧視華裔?藝術家「瞇瞇眼塗鴉」惹怒家長 他帶油漆覆蓋。(圖/翻攝自IG/sickid1)

▲圖為Sickid的部分作品。(圖/翻攝自IG/sickid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曼哈頓華埠的多條街道近期出現多個歧視塗鴉,皆出於名為Sickid的創作者之手,這些作品描繪出眼睛細小的亞裔男子,還畫出身體部位,讓周遭民眾深感不安。社區居民陳家齡表示,這些塗鴉可能會被附近要上學的孩子們看見,他則帶著油漆,與友人一起覆蓋這些畫作。

據《世界日報》報導,塗鴉者Sickid是洛杉磯的街頭藝術家,他本身也是亞裔,作品有著鮮明的特色。曼哈頓華埠的街道包括亞倫街、喜士打街等,近期牆上都出現Sickid的塗鴉,可見畫中人物有著眼角朝上的瞇瞇眼,還出現裸露的上下半身,令居民認為這是在歧視華人。

陳家齡認為,種族主義與言論自由間應有條界線,Sickid的塗鴉畫出細長的雙眼,又描繪出華裔的膚色,此舉隱含著歧視的訊息,尤其還在華埠社區出現,警方應調查Sickid的行為是否構成歧視。

華裔居民林佳康的孩子就在周邊的小學讀書,她不反對常見的塗鴉,但如果具有裸露與歧視的內容,對孩子來說並不恰當。回想去年,華埠布隆街也曾出現過男性下半身的壁畫,林佳康感嘆,在這樣的環境下,究竟要如何正確教育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