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怕小孩大了、忙了 陳建銘議場砲火猛回家有紅貴賓相伴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動保議題的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本身也是愛狗人士,視狗如己出的他自小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有一隻狗陪伴。他笑說,其實很多心理的話都是小狗最先知道,雖然跟牠們講話不會回答,但總是覺得有人在聽你說話,小狗也真的好像聽得懂,「所以有時候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抱牠來,依偎在你身上,去摸他自己就會感覺到很窩心、很溫暖」,特別是現在孩子都大了,有隻小狗陪伴讓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回憶自己與狗的緣分,陳建銘說,最一開始小學的時候家裡養了條土狗,接著朋友送了他一條北京犬,後來還生了好幾窩小狗。他直言,狗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因為平時在家裡不管是孤單無助的或是無聊,都可以跟牠講講話,尤其是自己在學生時代因家裡開雜貨店,放學要顧店沒辦法和同學出去玩,有隻狗陪伴讓無聊的生活多了不少樂趣,「最重要的是,看店時有客人來牠會先叫,好處在這地方。」

而愛狗的陳建銘養過不少狗,每一隻都陪伴他走過不同的人生階段,有開心的時候當然就有難過的時候,而最痛苦的時候莫過於家人般的小狗離世。他回憶,16歲生日時姊姊送他一條臘腸狗,一路陪他到當兵,結果最後因為糖尿病不幸過世,生前一度經歷半身不遂,還特別還幫牠做了一個輪椅讓牠自己可以拖著走。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建銘笑說,現在養的小虎根本是女兒陳思宇的同居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實就跟照顧自己家人一樣。」陳建銘說,寵物的生離死別有時候跟人的感覺是一樣的,尤其是現在社會感受更深,每天都跟在身邊,最後也按照人的模式去完成對小狗一生的結束,不管是告別式或是送到靈骨塔,「其實小狗就是家裡最好的夥伴,也等於是家人的一份子。」

至於經歷了多次與狗狗分離,為何還會一直養狗?陳建銘說,無助的時候常常是狗狗陪在身邊,晚上回家一開門牠熱情撲向你、歡迎你,在你面前又跳又叫,久了就成為一種習慣,家裡也不能沒有這些「聲音」,這也是為什麼每次都說不養了、不養了,最後還是養了,就是喜歡家人的感覺,「特別現在小孩都大了,回家也沒人在,就是小狗跟我們做伴,所以就是有個伴啦。」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