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克宏賞一句「過馬路能找到工作」 失業男難接受:已做過餐飲

▲▼ 馬克宏建議一名失業園丁,可以先找餐飲或建築相關行業的工作。(圖/翻攝自Arthur Berdah推特)

▲面對馬克宏一席求職建議,失業園丁賈漢18日公開表示,他難以接受這樣的說法。(圖/翻攝自Arthur Berdah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25歲失業園丁賈漢(Jonathan Jahan)18日首度公開表示,當被馬克宏總統告知「過個馬路就能找到工作」後,他覺得這項具爭議性的說法令人難以接受,「我已在餐飲業做過洗盤子的工作。」園藝協會主席菲利克斯(Francois Felix)則表示,「協會有很多給年輕人的工作機會,鼓勵賈漢與我們連絡。」

綜合外媒報導,賈漢18日接受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訪問時表示,「一開始我不期望會遇到馬克宏,後來馬克宏與我合照並握手,然後我當時就告訴自己現在不說,將永無機會。」

賈漢還表示,「我要對馬克宏說如果這是我找工作的方式,令人有點難以接受,我已在餐飲業做過洗盤子的工作。」法國園藝協會主席菲利克斯(Francois Felix)表示,「協會有很多給年輕人的工作機會,我們鼓勵賈漢與我們連絡。」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外界砲轟馬克宏沒有同理心又缺乏常識,根本不了解法國人失業的問題有多嚴重。(圖/路透)

賈漢15日在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遇到總統馬克宏並把握時機上前表示,「我今年已經25歲了,向市政廳送出了我所有的履歷與求職信,但到現在都沒有得到任何結果。」

馬克宏向賈漢建議,「你可以先從餐飲或建築相關行業先開始下手,這類職業的人力需求比較高,只要你有意願和動力的話,我想無論是旅館、咖啡廳或是餐廳,沒有一個地方會說不缺人,我說的是真的!」他還表示,「我推薦可前往蒙帕納斯(Montparnasse)社區,那到處都是咖啡廳與餐館,保證很容易找到工作,「我可能過個馬路,就能幫你找到工作了,繼續加油吧!」

馬克宏這番言論隨即遭到砲轟,被外界認為沒有同理心又缺乏常識,根本不了解法國人失業的問題有多嚴重。有民眾就表示,總統過去是銀行投資家,雖然努力擺脫「富人總統」這個稱號,但提出的建議都「完全脫離了法國人的現實遭遇」。

▼馬克宏當時推薦賈漢可前往蒙帕納斯(Montparnasse)社區,那裡都是咖啡廳與餐館,保證很容易找到工作。(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