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公開賽/遭印尼金廷逆轉 林丹第二局僅拿5分首輪淘汰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林丹 。(圖/CFP)

▲林丹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1000賽的中國羽球公開賽18日至23日進行,台灣一哥周天成首輪內戰許仁豪,激戰三局順利晉級,而也出現令人有些意外的場面,大陸超級丹林丹首輪碰上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雙方激戰三局打了54分鐘,林丹敗給金廷首輪淘汰。

日本公開賽16強賽世界排名15的林丹對上周天成,雙方激戰三局後,以2比1勝出,在8強遇上後來的金牌日本桃田賢斗,桃田賢斗順利以直落二(21:8、21:10)贏下日本公開賽三屆冠軍林丹,林丹兩局只拿了18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緊接著在18日的中國公開賽首輪中,林丹碰上亞運殺進4強的金廷,林丹雖然先搶到局點,但又被金廷追平,第一局以24:22拿下,第二局氣勢卻是一面倒,林丹只拿下5分,以5:21讓出此局,決勝局金廷先取得領先,林丹多次反超至19:18,但被金廷連追3分,林丹19:21遭到淘汰。

比賽進行了54分鐘才分出勝負,林丹第二局更只有拿到5分,曾經拿下五屆世錦賽冠軍、兩屆奧運金牌,加上達成奧運、世錦賽、世界盃、亞運、亞錦賽、全英賽冠軍和多座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的「全滿貫」的林丹,從2015年之後狀態開始下滑。

除了年紀等因素,加上羽壇開始出現許多新秀,不再是林丹和大馬球王李宗偉的對決最有看頭,包括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世錦賽及日本公開賽冠軍桃田賢斗等紛紛強勢搶進,逐漸在世界排名前10的行列中站穩,林丹在今年日本公開賽之前,在巡迴賽中有五站都是首輪出局。

賽後林丹提到,「第二局時我站的這邊順風比較大,所以不能進入比賽節奏,第三局雖然表現慢慢起來,後面2球有點可惜,挑戰一直都有,今天第一場比賽輸給金廷,雖然很可惜,但比賽就是這樣,只能把下一站做好,落後時努力追分尋找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