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繼草莓香蕉後...雪梨超市「蘋果也藏針」 她差點給女兒帶去學校

▲▼ 水果攤,水果,蘋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住在雪梨的一名媽媽近日把剛買回家的蘋果削好,準備拿要去上學的女兒時驚見蘋果裡竟然藏有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一名媽媽近日把剛買回家的蘋果削好,準備拿給要去上學的寶貝女兒時驚見蘋果裡竟然藏有針,一開始她還以為只是蘋果的核。該名媽媽當下驚恐地向警察通報,而警方目前也已經針對再度爆發的藏針案件展開調查。有業者目前開始使用金屬探測器,用來確保食物能夠安全下肚。

綜合外媒報導,這顆藏針的蘋果是該位媽媽在雪梨北郊的沃爾沃斯(Woolworths)連鎖超市購入,是市面上常見的粉紅佳人(Pink Lady)品種。看見藏針的嚇人畫面,該名媽媽表示,她真的嚇傻了,這種事根本不應該發生,「我之前就一直很關注草莓藏針的新聞,還謹慎地把草莓切成碎塊品嚐,我沒想到現在就連蘋果裡面也有針,以為蘋果是安全的」。

▲ 超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

▲藏針的蘋果是在雪梨北郊的沃爾沃斯(Woolworths)連鎖超市購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

報導指出,澳洲日前爆出超級市場販售的草莓遭人插入縫衣針,引發人民恐慌,後來連香蕉也被發現藏針,甚至還有狗狗誤食藏有5片刀片的草莓。介入調查的警方18日表示,他們目前還不知道藏針歹徒的確切身分,並同時警告這樣的行為將面臨坐10年的牢。

新南威爾斯省警察杜赫蒂(Danny Doherty)形容,在水果上動手腳來傷害人的動作是一種「背信」的行為,「我們尚未獲得任何證實的動機或理由,來說明為何有人會做出這種事,明明知道這些食物會到家庭與年幼兒童手上,那是誰把針插入草莓?很明顯一定有問題。」

根據警方公布的數據顯示,光是新南威爾斯省就收到20起草莓中插針或別針的案件,與一開始全國收到的6件報案數量相較,目前有急遽增加的情況。

報導也提及,有業者目前開始使用金屬探測器,用來確保食物能夠安全食用,雖然目前還未傳出重大傷害,但恐慌的氛圍已導致超商回收產品,紐西蘭部分商家則暫時禁止販售澳洲批來的草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