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花一億送自己「出道10週年」大禮 粉絲看明細淚:這就是李知恩!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女星IU(本名:李知恩이지은)唱作俱佳,2008年以歌手身份出道後立刻受到大眾喜愛。即將迎來出道十週年, IU也從「國民妹妹」蛻變成實力派音樂人,更跨足戲劇圈得到好成績。她將於10月發表新專輯,同時10週年演唱會也開跑,台北站也是除了首爾場外,唯一連開兩天的場次。

▲▼IU擔心未成年粉絲 見面會祭出「暖舉」超有愛(圖/華納提供)

▲IU慶祝自己出道10週年,選擇以粉絲名字捐款做公益。(圖/華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U音樂實力備受肯定,獨到的音樂創作才華和細膩且多變的詮釋功力,不只擄獲全亞洲樂迷的心,更在南韓有著「音源大霧」的稱號,意即只要發新作品,就會如同大霧籠罩般盤踞排行榜。不少歌迷期待10週年巡迴演唱會,將從10月28日從釜山開跑,將巡迴7個城市,台北是最後一站。

▲▼IU公布巡演場次。(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IU公布「十週年演唱會」巡迴場次。(圖/翻攝自아이유(iu)官方臉書粉絲團)

IU十週年演唱會取名《2018 IU 10th Anniversary Tour Concert <이지금 dlwlrma> in Taipei 》以本名「李知恩」為名,「dlwlrma」則是IU的IG帳號,也是韓文鍵盤打出「李知恩」時對應的英文字母,頗有回歸自我的味道。

巡迴從釜山起跑,將前往光州、首爾、香港、新加坡、曼谷,最後一站則是台北,台北將於12月24、25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唱,主辦單位HNE ASIA也在臉書粉絲團公開訊息。此外,台北場也是除了首爾外,唯一連開兩天的城市。

▲▼IU擔心未成年粉絲 見面會祭出「暖舉」超有愛(圖/華納提供)

此外,為了慶祝自己出道10週年,IU也以「IU&Uaena(粉絲名稱)」的名義捐款一億韓圜給「綠傘兒童基金會」,幫助隔代教養和低收入戶的兒童。而她在戲劇《我的大叔》中,也是飾演和奶奶相依為命,背負債務只能靠兼差過活的社會底層人物,讓粉絲相當感動:「IU不是演完這角色就結束了,她還是持續關心這些孩子們。一直以來都充滿愛,這就是李知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