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奇兵挺進高雄綠地 韓國瑜「贏1%」被K得滿頭包

▲▼北檢傳喚韓國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誓言重返執政,面對深綠的高雄,原本不受看好的韓國瑜「奇招」不斷,緊咬民進黨的陳其邁,成功殺出一條血路,氣勢持續攀升,卻因高雄市前議長、市議員許崑源日前公布「贏1%」的民調身陷假新聞疑雲,被民進黨K得滿頭包。

一開始參選人氣低的韓國瑜,憑藉著海派的性格逆襲高雄。根據媒體14日最新民調,韓國瑜與陳其邁間的差距縮小至4個百分點,而許崑源更進一步在國民黨鳳山市議員參選人造勢場合中透露,民間委託學術單位成大所做的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已領先陳其邁1%,出現死亡黃金交叉,但因為只有領先趴數,卻沒有兩邊民調數字,引起各界議論。

面對逆轉,陳其邁陣營反擊稱是「吹牛」,但韓國瑜認為,成大的民調有一定程度的客觀性與公正性,並坦言各家民調高高低低,未來一定會有不同目的的假民調,自己會持續勤走基層。

▲▼日月光K25廠動土典禮-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圖/本報資料照)

沒想到,成功大學18日發出聲明,指經過內部查證,校內僅有部分教師組成的「調查統計研究中心」,但這個中心並未接受委託進行相關民意調查,也未曾發布此民調統計結果,「確定並沒有這份民調」。國民黨風光的逆轉勝瞬間淪為人人喊打的假新聞。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等「高雄青連線」成員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遞交檢舉函,正式具名檢舉韓國瑜陣營此等「造假新聞」行徑,涉及違反選罷法第53條第1項,要求選委會從重開罰;而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昆澤則表示,成功大學的聲明,證實了國民黨韓國瑜陣營公然發布假新聞、試圖影響選情,對這種惡質的選舉操作提出嚴厲譴責。李昆澤呼籲,這種假新聞、假民調,韓國瑜陣營應該向所有市民及國立成功大學道歉。

對於爭議,許崑源出面解釋,會有這份民調是之前咖啡廳遇到一個親綠、過去都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在罵民進黨,並說他拜託成大的老師做了民調,結果韓國瑜贏1%,「我聽到民調,當然很高興,剛好要去鍾易仲競選總部,當然想把好消息告訴支持者,就是這麼簡單。」

許崑源也嗆,民進黨要向選委會檢舉,「如果這種骯髒步數百姓認同,叫民進黨快去告」,還點名陳其邁,自己領先就大肆宣揚,韓了就變臉喊打,「你在怕什麼?」

當初為了向黨中央討資源,靠著「一碗滷肉飯」引發話題的韓國瑜,犀利的「韓語錄」、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成功打進高雄,而今假新聞風波韓國瑜陣營又將如何應對,備受各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