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銀髮族!徐定禎計畫增設苗栗關懷據點和長照中心 

▲徐定禎召開社福政策記者會。(圖/徐定禎提供)

▲徐定禎召開社福政策記者會,計畫在苗栗增設銀髮族的關懷據點和長照中心。(圖/徐定禎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里縣長候選人徐定禎18日召開社福政策記者會,他特別提到老年人長照相關政策,希望能在各個老年人口比較高的鄉鎮及社區,設立關懷據點和長照中心,安排照服員和治療師駐點,確保每個銀髮族的需求都能受到關注。

徐定禎表示,苗栗縣老年人口將近9萬人,占總人口比例的15.36%,高出全國整體比例13.8%,其中南庄、大湖、三灣、西湖和獅潭的老年人比例更超過20%,長照問題刻不容緩。

苗栗縣截至目前有22個長照中心,但並非每個鄉鎮都有設立,徐定禎認為長照資源的分配並不平均,雖然衛生局在偏鄉衛生所都安排有1至2位照服員,卻仍不足應付一個鄉鎮10幾個村的銀髮長輩需求。

苗栗一共有275個社區,截至8月底只有114個關懷據點,換言之,還有超過一半的縣民沒受到照顧。目前苗栗縣政府長照預算,中央補助2.6億,退回1.2億,徐定禎認為,這是縣府執行預算不力,強調未來會善用這筆錢,普設關懷據點以及長照中心,搭配治療師,建立全縣即時照護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