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OS 12正式版上線 開啟App時間快2倍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蘋果新作業系統iOS 12正式版於今(18)日凌晨上線,其將支援包含iPhone 5s後續所推出的14款機種、iPad mini 2後續機種,以及iPod Touch第6代等機種的更新。裝置用戶更新後將可體驗到10大有感升級體驗,例如拍照速度提升70%,介面順暢度提升70%,網頁瀏覽速度、載入速度較過去提升2倍等。

▲▼蘋果將於18日開放台灣iOS 12新作業系統更新。(圖/翻攝自蘋果官往)

▲蘋果將18日開放台灣iOS 12新作業系統更新。(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使用者更新後,系統將提供「電池健康度」查詢、加入「螢幕時間」、新增「Siri捷徑」,並透過「螢幕使用時間」來防止用戶過度使用手機。

3C達人Tim哥在今天早上也更新了此次推出的新作業系統iOS 12,他表示,更新之後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手機、應用程式開啟速度有所提升,整體而言更新後手機帶給使用者的手感相當不錯。

更新後的裝置將可看到自己使用手機的頻率,在「電池控制」中也可看到電池的損耗率;且更新後系統將會依照相同的訊息加以分類、堆疊,不再是按照時間軸呈現每一則訊息,看訊息的時候不會很煩人。

Tim表示,自己目前是使用iPhone X,其搭載了Face ID功能;在系統更新後,對於配有Face ID功能的用戶還有一大好處,那就是可「解鎖第二次」。因為之前若是人臉辨識失敗一次,系統將會直接要求輸入密碼解鎖,但是更新為iOS 12後,裝置可允許使用者解鎖第二次,不用直接輸入密碼。

「Face ID可以『多增加一張臉』這個功能也很有感,不過有感的是我太太。」Tim哥解釋,iOS 12可讓使用者在人臉辨識上可多加一張不同面貌。而Tim哥的太太經常會使用他的手機找照片等資料,在Face ID可允許第二張臉後,他太太不再需要輸入密碼,而是可以直接用自己的臉解鎖了。

據了解,iOS 12將支援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5s的14款機種。

包含iPhone X在內的前幾款型號都將可擁有7大升級體驗:

1. 應用程式速度變快:根據蘋果所提供的數字,更新iOS 12後相機啟動加速70%、鍵盤顯示速度快50%、開啟App的時間可加快2倍。

2. 螢幕時間:往後用戶可以了解自己使用各個App的頻率,舉凡每小時拿起手機幾次、頻率最高的時段在何時,App通知的頻率都將可被記錄下來。

3. FaceTime群聊功能:此次的更新,FaceTime加入了多人聊天功能,且最多可支援32人同時聊天;不過這個功能可能還需要多一點點時間,約莫秋末才能正式使用。

4. App使用時間限制:雖然不清楚這個功能對用戶而言是否便利,但是它可讓使用者自行設定每一個App的使用時間上限,時間到會跳出提醒,阻止你繼續滑手機。不過,它跟一般的手機鬧鈴一樣,使用者要延後再提醒,或是直接取消限制都是可以的,並不具有強制性。

5. 通知分類化:過去iPhone的訊息通知方式,都是依照時間軸的先後順序一一列出;而在更新後,訊息通知方式會像是LINE一樣的通知分類,以便用戶可更快速查看。

6. AR測量App:透過AR技術與鏡頭的搭配,可測量出拍攝的物品尺寸。

7. 勿擾模式升級:iOS 12將原有的勿擾模式再進化,在控制中心按壓月亮符號(勿擾模式),用戶可選擇勿擾「一小時」、「直到明天」、「直到我離開此位置」。

上述7點是所有機型更新為iOS 12後都可體驗的有感升級,而下列3點則是目前iPhone X專屬的有感體驗,當然隨著iPhone XS系列與iPhone XR開賣後,也能一並體驗、享受到。

1. 自訂memoji:用戶可打造屬於自己的memoji,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表情符號,以增加與朋友聊天的趣味性,裝置可捕捉到細微的表情動作,如吐舌頭。

2. Animoji增加4款新選擇:在Animoji圖案上,增加了無尾熊、老虎、鬼魂和暴龍等選擇。

3. 第二張人臉辨識:升級iOS 12後,用戶在人臉辨識上可多加一張不同面貌,或是妝前妝後的臉來進行辨識解鎖,以增加每次手機解鎖的成功性,但未來若要移除時也必須兩張臉同步移除。

事實上,iOS 12還有兩個新功能,一是ARKit 2.0,其透過支援「共享體驗(Shared Experience)」的應用程式,每個人可在相同的AR內容當中互動。第二則是,透過新版iOS 12,支援eSIM手機將可正常使用跟實體SIM卡一樣的功能,也就是「4G+4G」雙卡雙待,不過新款手機當中,僅有iPhone XS、iPhone XS Max兩款手機支援雙卡雙待,國際版都採用eSIM + nano SIM卡,台灣的eSIM依據各家電信商的情況,方案各有不同,台灣的電信資費以各家電信公司公告為主,不過依照發表會當天的說法,僅有中國版是實體雙卡雙待的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