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蘋果iOS 12實測!舊iPhone載入、瀏覽都變快2倍、拍照速度提升70%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公司即日起推送iOS 12系統更新,記者實際以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X跟iPad 2018安裝之後,以跑分軟體實測,發現iPhone X、iPhone 8在安裝前後差異不大,不過iPhone 7 Plus在系統更新前後效能有些許提升。

▲Apple公司即日起發送iOS 12更新,效能將更加順暢。(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檔案更新大小約為1.26GB,依照網速與產品效能的不同更新時間會有所不同,記者實測下載與更新時間大約在10分鐘左右,更新之後可以開始設定「螢幕使用時間」、若非iPhone X的話,必須重新設定HOME鍵的觸感等級、螢幕顯示方式之後就可正常使用iPhone。

根據Apple公司官方數據指出,新版iOS 12主要將有效讓現有機種在性能上作整體的提升,包括拍照速度提升 70%,滑動順暢度提升 70%,網頁瀏覽速度、載入速度是過去的 2 倍等等。

根據蘋果公司於台灣時間9月13日的公告,支援iOS 12作業系統的裝置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5s的14款機種。

在平板方面,只要是iPad mini 2以後機種、iPad Air以後機種,以及這兩年推的所有iPad Pro產品,跟第六代iPod touch,都可以使用iOS 12正式版。

記者實際拿iPhone X更新前後安裝Geekbench實測,更新iOS 12之前,單核跑4131分、多核則跑9333分。在更新之後單核跑4239分、多核跑9980分。

至於iPhone 8方面,更新之前單核跑4253、多核跑10164。在更新之後單核跑4248、多核跑10437。

而iPhone 7 Plus更新之前,單核跑3390分、多核跑5780分。更新之後,單核跑3481分、多核跑5823分。

除了「效能提升」之外,iOS 12概略上提供以下新功能:

1.訊息多了濾鏡、AR貼圖可以選擇。

2.全新勿擾模式新增「直到我離開此位置」跟「直到此行程結束」,開啟後即關閉所有手機訊息通知。

3.新增「螢幕使用時間」。

4.「電池」正式版上線,用戶可以設定電池百分比顯示,並且可以自己依照需求開啟低耗電模式、可以檢測過去24小時電池使用狀況、了解電池健康度等等。

5.新增「測量」AR功能。

6.新增訊息通知管理,可以個別通知訊息。

7.共享功能整合成「接力」功能,可以跨Apple裝置分享現在正在瀏覽的網頁、查看的訊息等等。

8.新增「Siri建議」,只要進入設定>Siri與搜尋當中檢察建議,然後點ㄧ一下“+”,來加入觸發動作的詞句,如果想要自己設定,還可以選擇「Siri捷徑」來設定。

9.照片功能當中,加入全新的臉部辨識分享功能,可以自動辨識照片當中的臉孔,如果這些臉孔剛好是手機聯絡人,系統會在拍完照片之後,提醒用戶要不要分享給這個朋友。

10.股市底下多了即時新聞可以對照。

11.透過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 與 iPhone XR 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加強臉部細節的辨識,多了可以辨識舌頭。

不過這次的iOS 12更新,確認沒有32人視訊功能,倒是透過全新 ARKit 2.0,新增「共享體驗 (Shared Experience)」的應用程式,每個人可以在相同的 AR 內容當中互動,而且iOS 12系統將支援DSDS技術,達成透過 eSIM 搭配實體卡片的雙卡雙待,台灣的 e-SIM依據各家電信商的情況,方案各有不同。

相關新聞

►►►iOS 12正式版上線 開啟App時間快2倍

有關上述iOS 12的全新功能,記者已經進行完整實測,詳情可參照前篇報導:「影/蘋果新一代iPhone搭載的iOS 12最新12個新功能實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