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山豬王變「油電車」?8000cc引擎的末日即將到來

▲Bugatti的W16引擎未來可能成為絕響。(圖/翻攝自Bugatti,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超跑,車迷可能會想到法拉利、藍寶堅尼等等,不過對環保人士來說,這些品牌可是「眼中釘」,因為跑車必備的大排氣量引擎,為了追求強大的動力,往往沒辦法兼顧「環保」,面對日漸嚴格的法規,Bugatti的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就表示,Chiron身上的8.0升W16引擎,可能會成為大排氣量的絕響。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Bugatti)

▲擁有一台Bugatti跑車是許多人的夢想。

W16是Bugatti最著名的引擎,排氣量高達8,000cc,再搭配4顆渦輪增壓,包括Veyron還有Chiron都是使用這具引擎,從一開始的987匹馬力,到後期的1,479匹馬力,都展現出驚人威力,不過為了順應環境變化,未來可能看不到相同類型的引擎。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Bugatti)

▲W16是非常經典的引擎。

日前Stephan Winkelmann公開表示,雖然Bugatti很努力讓W16引擎符合現在的空污規範,不過面對日漸嚴格的法規,未來不會再有相同類型的動力,雖然短期內W16仍然會繼續服役,不過未來的趨勢恐怕還是以Hybrid動力為主,畢竟對地球的傷害是不可逆的。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Bugatti)

▲Bugatti未來可能變成Hybrid車。

隨著電池重量不斷減輕,容量也持續提升的狀況下,未來也許是純電超跑的天下,而Stephan Winkelmann也提到,未來就算使用Hybrid動力,也會要求性能至少要與W16持平,甚至更進一步,才不會失去品牌水準。若未來真的變成純電跑車,少了引擎的聲浪,或許對車迷來說會有些失望。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關鍵字:Hybridw16bugatt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