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限定古早味!金黃色澤「阿婆尿」在地人的童年回憶

點評:下次去台南可以喝看看!

▲台南限定飲料阿婆水。(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

▲台南限定的飲料阿婆尿。(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圖/霸子。食樂拼圖

說到好吃又好玩的台南,常常是許多人休假時候出去玩的首選,而台南的特色之一也就是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台灣古早味小吃,而位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鴨母寮市場,有經過的人應該都不難發現他的存在。鴨母寮市場是台南三大傳統市場之一,很多攤商都是在地老店,還有像是垃圾麵、巨大布丁、碗粿等內行美食。

▲台南限定飲料阿婆水。(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

▲台南車站附近的鴨母寮市場。(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的是在鴨母寮市場裡,南青水果商店的古早味飲料「阿婆水」,更因為其色澤呈現淡黃色,看似尿液的顏色而被戲稱為阿婆尿。阿婆水可以說是在地5、6年級生的童年回憶,喝起來就像是沒有氣的蘋果西打或是香蕉油,許多人常常下課回家路上會買一瓶邊走邊喝,現在看來真的十分懷舊,年輕一輩的人甚至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台南限定飲料阿婆水。(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

▲充滿古早味的水果攤和飲料。(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阿婆水的名稱也有段歷史,由於阿婆水最初是日治時期開始販賣,名稱來自英文apple(蘋果)的日文發音,念起來有點像阿婆,再加上多由老婆婆販賣,久而久之就被稱為阿婆水。也有網友表示在那個年代喝汽水是種奢侈,只好買一瓶5塊的阿婆水過過乾癮。不過時到今日一瓶阿婆水也要賣15到20塊,也和汽水差不多價錢,但可以喝到從前的古早味。

▲台南限定飲料阿婆水。(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

▲阿婆水現在一瓶15塊。(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台南限定飲料阿婆水。(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

▲玻璃罐裝的阿婆水,是許多當地人的回憶。(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但由於現在盛裝阿婆水的玻璃瓶的成本提高,工廠已經不太願意再生產玻璃瓶,因此只有內用才能拿到玻璃瓶,喝完由店家回收,外帶則會倒出裝在塑膠袋裡,看起來也是充滿古早味,而且在塑膠袋裡所呈現的色澤更能體會出為何被稱為阿婆尿了,想喝大概有只有台南才買的到了。

▲台南限定飲料阿婆水。(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

▲外帶會用塑膠袋裝,更有金黃色澤。(圖/霸子。食樂拼圖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店家資訊
南青水果商店(鴨母寮市場15號攤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68號(參閱地圖)
電話:06-222-9107
營業時間:04:00~13:00(市場營業時間)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