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遊覽車台62線瑪陵匝道撞護欄 司機稱不熟路況走錯路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台62線17日上午9點23分發生一起車禍意外!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接獲報案,前往基隆市台62線西向大埔交流道口處理車禍事故,警方到場發現,一輛遊覽車撞擊交流道旁水泥護欄發生事故,所幸並未翻覆卡在護欄上,經基隆市消防局派遣11輛救護車,將車上所有乘客及司機29人全數分送往基隆長庚、八堵礦工、基隆醫院及汐止國泰醫院,送醫觀察後,除2名乘客住院進一步治療外,包含田姓駕駛(53歲)均無大礙,警方現場對田姓駕駛進行酒測,並無酒精反應。

▲ 遊覽車台62線瑪陵匝道自撞 司機稱不熟路況走錯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遊覽車台62線瑪陵匝道自撞 司機稱不熟路況走錯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警方調查,田男駕駛載送勤業眾信員工前往桃園楊梅教育訓練,上午8時許由台北市信義區出發,疑似因走錯路,於9時許與同行其餘遊覽車於大埔交流道口下交流道後,將轉往國道三號行駛,由於路況不熟車速過快,雖然現場有用減速器及踩剎車仍發生事故。

▲ 遊覽車台62線瑪陵匝道自撞 司機稱不熟路況走錯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現場與公路總局等單位勘查現場並比對車輛行車紀錄器後,初步並未發現事故現場有剎車痕跡,對田男所言還需進一步查證,不排除駕駛人因行經匝道路況不熟又未遵守速限行駛,才會釀成此次事故。檢警已先行將事故車輛查扣採證,並會同公路主管單位釐清相關肇事責任歸屬。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表示,該處於2017年12月也有發生過駕駛人自撞護欄事故,經統計,去年迄今該處事故紀錄有2件,肇事因素為駕駛疏忽車速過快所致,駕駛人行經匝道口應確實遵守限速,路況不熟的地點更應加倍小心,才能避免事故發生。警察局將於現場復舊前責,由轄區第三分局規劃警力、加強該路段事故防制作為,並會同公路養護單位會勘研議設置減速標線提醒車輛依速限行駛。

▲ 遊覽車台62線瑪陵匝道自撞 司機稱不熟路況走錯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