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檢討報告呢?大限之際 食藥署門口冒出「3大紙箱」

▲亞培檢討報告呢?大限之際 食藥署門口冒「三大紙箱」。(圖/記者嚴云岑攝)

▲亞培檢討報告呢?大限之際 食藥署門口冒「三大紙箱」。(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亞培安素等6產品因安全疑慮,遭食藥署預防性下架約264萬多罐,更要求業者在一週內,交出完整檢討報告。今(17)日下午5時大限之際,食藥署總收文室收到「三大紙箱」,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確認後表示,此為亞培送來的檢討報告,將邀請國內食品加工專家一同檢視,並待衛生單位抽驗報告出爐後交叉比對,屆時才會將結果一併公佈。

魏任廷表示,食藥署上週與亞培開會時,就要求業者須在9月17日下午5時錢提交完整檢討報告,初步清點數量為3箱A4紙,因剛送達不久,未及開箱檢視,未來有結果會一併公佈,但因資料繁多,「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培檢討報告呢?大限之際 食藥署門口冒「三大紙箱」。(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圖/食藥署提供)

台北市食藥處處長王明理則表示,遭下架6款產品的檢驗結果19日出爐,20日會一併提交食藥署做綜合性判斷。至於後來加驗的23項產品,因抽驗時間需1至2週,最快月底出結果。

送驗產品除檢驗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外,也會依《罐頭衛生標準》做檢驗,衛生局另針對遭下架的亞培安素等6款產品,以及民眾向媒體投訴的倍力素等4款產品,加驗「食品中毒菌」,檢驗結果也會交由食藥署,由食藥署決定是否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