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山竹狠虐!「游隼全身濕透」縮窗角躲雨 網心疼兩難:開窗嗎?

▲山竹狠虐!「游隼全身濕透」縮窗角躲雨 網心疼兩難:開窗嗎?。(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氣象頻道、搞笑視頻共享、朱较瘦、一万转超车)

▲游隼站在窗外躲雨。(圖/翻攝自微博)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超級颱風山竹連續肆虐菲律賓、港澳、大陸廣東等地,狂風暴雨造成重大災情。網路上就瘋傳深圳某區一隻游隼在窗前躲雨的畫面,只見牠全身濕透、瑟縮在角落,無助神情讓人看了好心疼。

微博「中國氣象頻道」轉發照片並寫道,「深圳某小區,一隻『大鳥』淋著風雨,溼漉漉地站在窗外,好可憐。」另外,從網友們補充的影片可以看到,窗外呈現一片霧茫茫,游隼縮在狹窄的窗台上,面向窗戶往屋內看,在風雨中顯得特別無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屋主拍下畫面時,已將廚房窗戶開了一條縫,並放置肉塊,希望能將鳥兒引到屋內暫避風雨。不過,游隼似乎仍存有戒心,不敢輕易踏入人類空間,就這樣在窗外淋雨,待了一會兒便飛走了。

▲山竹狠虐!「游隼全身濕透」縮窗角躲雨 網心疼兩難:開窗嗎?。(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氣象頻道、搞笑視頻共享、朱较瘦、一万转超车)

▲屋主打開窗戶,並放了一塊肉。(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這隻游隼,網路上也出現其他動物躲雨的畫面。微博「搞笑視頻共享」就轉載多張照片,其中一張是10來隻鳥兒排排站在陽台曬衣桿上避風雨;另一張則是40多隻小麻雀都躲到一戶人家的鐵窗上,讓人感嘆,「這『山竹』不但對我們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小動物也飽受煎熬。」

游隼躲雨的畫面瘋傳後,許多網友心疼留言,「可以讓這可憐的小傢伙進屋避避雨嗎」、「背山竹果子精欺負的鳥兒,好可憐」、「下次預警也發老鷹一份」。至於「該不該開窗放牠進屋?」也引發熱議,有人認為無論如何先讓鳥兒進來再說;但也有人認為,對野生動物來說,人類可能更可怕,或許一個善意的開窗動作,就會將牠嚇飛,到頭來反而害鳥兒無處可躲。

山竹於16日17時於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5公尺/秒,相當於162公里/小時),截至昨日晚間晚上8點,廣東省已經有2人因颱風死亡,全省都停課2天。據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山竹颱風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並將於16日夜間進入廣西境內,18日凌晨前後在廣西和雲南交界附近減弱為熱帶低壓。

►觀看影片1請點此。
►觀看影片2
請點此。

▲▼山竹颱風「小海嘯」海水倒灌,香港淹水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山竹颱風「小海嘯」海水倒灌,香港淹水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山竹颱風「小海嘯」海水倒灌,香港淹水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香港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關鍵字: 山竹游隼老鷹颱風山竹颱風東南亞要聞港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