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台掛「十號風球」10小時 284傷、千人住臨時庇護中心

▲山竹襲港「瘋狂爆窗」 雷達天線被吹走「整棟大樓在搖擺!」。(圖/翻攝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山竹颱風16日襲港。(圖/翻攝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竹颱風威力強大,挾帶狂風暴雨橫掃港澳!香港16日上午9時40分掛出最高等級的十號颶風信號(十號風球)備戰,晚間19時50分,香港天文台才改發8號風球。截至晚間21時許,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48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1,331人入住,共計284人在風暴期間至急診室求診。

▲▼山竹颱風「小海嘯」海水倒灌,香港淹水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山竹颱風「小海嘯」海水倒灌,香港淹水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香港天文台提醒,隨著山竹颱風遠離,本港風力正逐漸減弱,但多處地區仍受烈風或暴風影響,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市民切勿鬆懈防禦措施。

▲▼山竹颱風「小海嘯」海水倒灌,香港淹水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香港淹水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由於山竹颱風的暴風圈太大,香港天文台表示,其雨帶仍會為香港帶來狂風大雨,海面恐有巨浪及湧浪,預計山竹會在華南內陸減弱,香港風力周一則會進一步緩和。

截至16日晚間19時15分,特區政府收到238宗塌樹報告及34宗水浸個案;醫院管理局表示,共284名市民(分別為160男124女)在風暴期間受傷,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開放的48個臨時庇護中心,至今共有1,331人入住。

▲香港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48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1,331人入住。(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48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1,331人入住。(圖/翻攝自微博)

山竹颱風逐漸遠離,港鐵晚上宣布,荃灣線、港島線、觀塘線恢復營運服務,維持10分鐘一班,南港島線利東站-海怡半島站15分鐘一班;西鐵線紅磡站-荃灣西站每15分鐘一班。

將軍澳線方面,北角站-寶琳站每10分鐘一班,調景嶺站-康城站每15分鐘一班,東涌線香港站--九龍站每10分鐘一班;至於東鐵線、馬鞍山線、西鐵線荃灣西站-屯門站、迪士尼線及輕鐵,今日不能恢復服務,機場快線則是服務暫停。

香港天文台自1917年開始,以數字1至7號編排,「七號已達或將達颶風信號」是當時最高的信號。1931年,七號信號改為「十號颶風抵步信號」,1936年正式改稱「十號颶風信號」(一般市民俗稱為十號風球);連同「山竹」在內,香港自第二次大戰至今,一共發出16次十號颶風信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山竹襲港「連鎖爆窗」 衛星天線飛走「整棟大樓吹到搖擺!」

►山竹狠虐香港!路口「天然高壓沖洗」車狂震 萬人驚:好險沒來台灣

►山竹狠虐香港! 起重機「死亡旋轉」差幾公分爆窗:不要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